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皇室婚禮 Jaguar 經典敞篷車超搶鏡!復古外型卻是電動車動力(內有影片)

2018/05/20 13:45 文/記者陳英傑

英國皇室的哈利王子,昨天與新娘梅根(Meghan Markle)結為連理,絕對是昨日全球最大話題之一,除了 Mini 用 Mini Cooper S 皇室婚禮版祝賀這對新人,英國另一車廠 Jaguar,更是提供旗下電動車 E-Type Zero,讓哈利王子載著梅根王后前往婚禮招待會,替 Jaguar 吸引不少全球目光。

哈利王子所駕駛的 Jaguar E-Type Zero,全球只有這一輛。(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Royal Family Channel)

【Jaguar E-Type Zero 相片集】

這款 E-Type Zero,其實是 1960 年代的 E-Type 導入電動車版本的車型,當年更被法拉利創辦人 Enzo Ferrari 譽為全球最美的汽車。這款 E-Type Zero 首度在去年 9 月,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的 Jaguar Land Rover Tech Fest 亮相,宣告 2020 年 Jaguar Land Rover 雙品牌旗下全車系全面提供純電動力選項。

車身外觀維持當年的經典設計,敞篷車的浪漫以及絕美的車身線條,外觀有所改變的,則是將頭燈改為 LED 燈具,以提高亮度。

Jaguar E-Type Zero 是當年 E-Typek 的電動車版本。(圖片來源:Jaguar)

內裝部分也做了些改變,中控部分以碳纖維搭配真皮材質,包覆中控的螢幕,儀表板也換上目前 Jaguar 目前車型採用的設計,排檔部分則改為按鍵式設計,僅保留 RND 三個檔位,儘管內裝變動較大,不過當年的方向盤設計以及手煞車仍完整保留下來。 

內裝變動比外觀多很多,像是全新的儀表板、中控換上螢幕以及排檔鍵設計。(圖片來源:Jaguar)

動力改為電動馬達,搭配 40kWh 鋰電池,擁有時速 0-60 英里 (時速 96 km/h)加速僅需 5.5 秒的優異性能,最大馬力 229ps,可透過充電樁進行充電,約 6-7 小時充電完成,續航力有 270 公里的實力。

不過這輛車,官方並無考慮販售的相關計畫。倒是這次能由哈利王子駕駛 E-Type Zero 載著梅根王后,在全球目光下替 Jaguar 電動車吸引不少曝光及知名度,如果未來 Jaguar 考慮重新推出,或許也不會太意外。 

【哈利王子駕駛 Jaguar E-Type Zero 影片】

【看更多】

Mini Cooper S 皇室婚禮版也跟著婚禮一同亮相

英國駕照為何超難考?旅居英國台灣人現身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