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RC 葡萄牙 Rally 「撞」況慘烈,Hyundai 王牌 Thierry Neuville 奪冠領先!(內有影片)

2018/05/22 02:11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官網、各車廠

今年度 WRC 第 6 站葡萄牙 Rally 共計 4 天賽程 20 個 SS 賽段,車輛折損率相當可觀,以 RC1 等級的廠車為例,4 大廠隊 12 台賽車,外加二軍陣營的兩台,最後只剩一半的車輛能取得積分完賽,戰況之慘烈可見一斑。  

狀況慘烈的葡萄牙 Rally,經過 4 天艱辛鏖戰,終場由 Hyundai 王牌車手 Thierry Neuville 駕駛 i20 Coupé WRC 廠車贏得冠軍。

4 天下來,Hyundai 陣營的王牌車手 Thierry Neuville 是一線車手中唯一沒有遇上大麻煩的,他以 3 小時 49 分 46.6秒的時間完成全部的比賽,順利贏得葡萄牙 Rally 的桂冠,外加 Power Stage 次快的 4 分加成計分,一口氣取得 29 分進帳,再次擠下 5 屆世界冠軍的 Sébastien Ogier ,在車手積分榜取得領先。  

【葡萄牙 Rally 賽事精華影音 - 米其林輪胎提供】 

上一站在阿根廷 Rally 幫 Toyota 陣營贏得本賽季首勝的 Ott Tänak,儘管取得在 SS1 拔得頭籌,但第 2 天很快就在 SS2 撞上石頭導致冷卻系統損壞、機油溫度過高而退賽。接著老將 Jari-Matti Latvala 在 SS3 撞壞了懸載退賽,Toyota 陣中只剩下年輕車手 Esapekka Lappi 孤軍奮戰,所幸最後取得第 5 名的 10 分及 Power Stage 最快的 5 分加成計分,才沒有讓 Toyota Gazoo Racing 空手而歸。 

Ford 陣營的英國車手 Elfyn Evans 一路鍥而不捨緊追 Thierry Neuville,最後以 40 秒的差距贏得亞軍,精彩的表現讓各界刮目相看。

Ford 陣營以穩健、不太犯錯著稱的 Sébastien Ogier,這次竟然在 SS5 發生撞樹意外,一度退出比賽,這讓 Thierry Neuville 猶如吃下了定心丸,並逐步拉開與另一位 Ford 車手 Elfyn Evans 的差距。當然 Elfyn Evans 在此的表現也可圈可點,終場取得亞軍完賽,但他終究不是 WRC 世界冠軍的角逐者,即使取得亞軍的 18 分和 Power Stage 的 1 分加成計分,也只能在車手榜排到第 7 名,對大局造成不了多大的影響。 

Hyundai 的比利時車手 Thierry Neuville 奪下葡萄牙 Rally 勝利後,積分再次追過 Sébastien Ogier,暫時以 119 分在車手榜取得領先。

Hyundi 陣營一軍廠隊在此以紐西蘭車手 Hayden Paddon 替代西班牙車手 Dani Sordo 披掛上陣,但是在第 2 天 SS7 賽段發生撞車事故,迫使該賽段的賽事中斷;諷刺的是被換去 Hyundia 二軍車隊的 Dani Sordo 反而取得第 4 名完賽,卻不能計入 Hyundai 廠隊的計分。

Citroën 陣營在此也出動了 3 輛賽車參賽,主力車手 Kris Meeke 在 SS12 發生嚴重撞車意外,整輛車的 A 柱和車頂完全塌陷,光用看就非常怵目驚心,所幸正副駕駛兩人都沒大礙,也讓人見識到今日 Rally 廠車的安全性。

Citroën 廠隊主力英國車手 Kris Meeke 在 SS12 失控撞車,他駕駛的 C3 WRC 廠車整個A柱車頂嚴重塌陷變形,幾乎變成一團廢鐵,所幸正副駕駛兩人都無大礙,也看得出現役 WRC 廠車的安全性相當高。

WRC 葡萄牙 Rally 前 8 名成績

葡萄牙 Rally 由於原本的積分領先者 Sébastien Ogier 未能取得任何積分,反而讓 Thierry Neuville 一口氣超前了 19 分之多;但是 Ford 在車廠積分上靠著 Elfyn Evans 跟 Teemu Suninen 兩人頒獎台完賽取得的 33 分,竟然稍微追近了 Hyundai 間的差距。不過今年 WRC 賽季還有 7 個分站尚未進行,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還難以預料。 

2018 WRC 葡萄牙 Rally 賽後車手積分前 8 名

2018 WRC 葡萄牙 Rally 賽後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