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中之王就是不一樣,勞斯萊斯執行長放話:半自動駕駛毫無存在必要!

2018/05/21 16: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Rolls-Royce

全球各大品牌都在積極開發自動駕駛系統,但目前受限於技術與法規,因此都先轉為推出半自動駕駛,像是 Tesla 便是如此,不過這股潮流卻遭到「車中之王」Rolls-Royce 否定,品牌執行長更直言,半自動駕駛對於勞斯萊斯車款毫無意義,因此不會選擇開發。

「車中之王」Rolls-Royce 品牌執行長直言,半自動駕駛對於勞斯萊斯車款毫無意義。

針對現在汽車品牌都紛紛追求半自動駕駛系統,Rolls-Royce 執行長 Torsten Muller-Otvos 在接受外媒訪談時表示,品牌車款並不會出現半自動駕駛系統,因為大部分車主都會聘請司機,若只是請一位司機坐在駕駛座、監控著車輛向前行駛,實在毫無意義。

大部分 Rolls-Royce 車主都會聘請司機,若只是請一位司機坐在駕駛座、監控著車輛向前行駛,實在毫無意義。

雖然 Rolls-Royce 否定半自動駕駛系統,但並非就此背離自動駕駛相關科技,而是要等到全自動駕駛技術發展成熟後,才會直接應用在旗下車款上,這也意味著,未來以駕駛 Rolls-Royce 維生的司機們,可能就要面臨失業的困境。

這並不是 Rolls-Royce 執行長首次發表批評,過去 Torsten Muller-Otvos 也曾針對 Hybrid 油電車發表看法,認為既然目標都是零排放,那油電技術就是多餘的選項,直接開發出純電動力再用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