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價飆漲,美權威汽車機構:這 5 種省油配備將是購車必備!

2018/05/22 15: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油價紛紛飆高,台灣同樣不能倖免,需求量最大的 95 無鉛汽油更是已經飆破每公升 30 元大關,對於許多汽車駕駛來說,造成相當大的負擔,對此美國最大汽車估值機構總結出 5 種能省油的技術,提醒消費者在購買新車時,最好具備這些配備與科技。

全球油價紛紛飆高,台灣同樣不能倖免,需求量最大的 95 無鉛汽油更是已經飆破每公升 30 元大關。

美國權威機構《Kelley Blue Book,簡稱 KBB》表示,由於油價不斷飆漲,因此消費者在選購新車時,不僅要考慮車輛的平均油耗,更需要把省油配備也納入考量,《KBB》特別選出 5 種能幫助節省油耗的技術。

1.StopStart 怠速熄火系統

當車輛在紅燈前停車時,車輛會自動關閉引擎,透過這方式停止供油,就能避免在等候時浪費汽柴油,根據車廠的說法,這項怠速熄火的功能,可以省下 10% 的燃油,讓油耗表現更好。

StopStart 怠速熄火系統。

2.Hybrid/PHEV 動力系統

採用油電混合動力,能以電動馬達取代許多不必要的油耗,讓整體耗油量比起燃油車減少許多;PHEV 插電式混合油電系統則更進一步,將燃油引擎作為輔助,以電動馬達作為主要動力來源,能讓油耗表現更出色。

Hybrid/PHEV 動力系統。

3.CVT 變速箱

構造簡單、體積小、運作特性符合當前主流趨勢,理論上可以變化無限齒輪比,透過兩具「錐輪」與連結兩者的「鋼帶」,能模擬各種檔位變換,而且在過程中並不會損失動力,同時達到節能的效果。不過啟動時較為沒力,則是美中不足之處。

4.Coasting 慣性滑行系統

此套系統在駕駛鬆開油門、車輛進入滑行狀態時,便會控制離合器斷開引擎與變速箱的連結,使其進入怠速狀態,降低引擎負荷且節省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還能結合汽缸歇止技術,讓車輛完全進入滑行狀態。

ACC 主動車距定速系統。

5.ACC 主動車距定速系統

將原本的定速巡航系統加入了雷達偵測系統,同時賦予車輛依據道路前方車況自行調整行進時速,以保持安全的行車距離。讓車輛在設定時速行駛下變得更為聰明,也讓駕駛人在開車的過程中擁有更長的反應時間,右腳也不再因為前方車輛的加速或減速,而疲於控制煞車與油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