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調降汽車稅至15% 外國車廠皆大歡喜

2018/05/22 16:45 文/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

進口車商樂,中國進口汽車稅可望降到 15%,日前中國政府放出消息,計劃要將實行超過 10 年的 25% 汽車進口稅調降,如今這項調降關稅措施有望於近日發佈,《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政府要將 25% 的進口汽車稅降至 15%。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將要降低進口汽車稅至15%。(路透資料照)

中國調降汽車稅後,對於美國特斯拉、福特等汽車廠進口有利。《彭博》報導,僅管中國選在美中談和的敏感時機放出消息,看似像對美國妥協,不過在全面調降關稅下,包含德國 BMW、賓士等豪華車品牌以及日本的豐田汽車等車廠同樣受惠。

而此次調降關稅對於豪華車品牌而言是一大好消息,原因在於大多數品牌並未在中國設廠,因此必須被課徵 25% 關稅。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4 月份在博鰲論壇上允諾放寬外資車廠限制,讓進入中國的車廠可以擁有超過 50% 的股權,吸引了特斯拉等品牌計劃進駐設廠。

中國 2017 年總共銷售出 2890 萬輛汽車,其中進口車達 122 萬輛,佔總銷售量的 4.2%。過去媒體皆指出,中國有望調降汽車稅,習近平同時也在博鰲發出承諾,不過並未詳述調降至 10% 或是 15%,而今消息人士率先曝光,確認未來中國進口車稅將從 25% 調低至 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