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豪華車的車主駕駛禮儀比較好?柏克萊研究:禮讓行人比例較低

2018/05/26 15: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近幾年進口車市佔率越來越高,豪華車的比例更是不遑多讓,除了台灣人相當買單的雙 B 品牌,許多豪華車品牌更是跳過代理商,直接來台灣設立分公司,更是看好台灣人的買名車的實力,但開豪華車與駕駛禮儀是否能成等號呢?這個答案可能是否定的。

柏克萊大學教授所做的調查,發現高級車的交通禮儀較差。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曾經有一篇文章,就是在探討開豪華車的車主是否有駕駛道德。文章中的柏克萊大學教授 Dacher Keltner 就提到自己曾騎自行車,行經一個十字路口時,雖然他有優先路權,但卻差點被一輛黑色豪華車撞上,對方輕渺的反應讓他相當憤怒。他便與學生們,一起調查開車行為與駕駛禮儀的關聯性。

他們在柏克萊的路口進行監控,紀錄車型,看看哪些車輛會優先讓行人通行。結果發現,開某一高級品牌車的車主,只有 1/4 的比例會在路口停下來禮讓行人,超車的可能性則是非豪華車的 4 倍。開的車越高級,駕駛就越想違反交通法規。 

開高級車在路口會停下來,等路人通過的比例低。

另外在實驗室的研究,也以各種不同收入階層來進行測試,結果發現這些人比較沒有同理心。另一個調查也顯示,有錢人比窮人更懂得掩飾自己的本性,如果看到有錢人幫助老太太過馬路,那可能是因為在公眾場合能夠獲得好評。然而一旦坐上駕駛座開車後,在沒有人看到自己的情況下,就無須顧忌這些名聲。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行人死亡率創新高,SUV 為何成為罪魁禍首?

美國強制新車標配倒車顯影防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