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規 Mazda6 最晚發表!卻獲得馬力最大的渦輪柴油引擎

2018/05/25 17: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現為品牌旗艦的 Mazda6,繼去年底在美國洛杉磯車展推出二度小改車型後,歐規旅行車 Mazda 6 Wagon 也立即在今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同時台灣在 5 月中同步展開全台預賞,迅速佈局全球重點銷售市場。不過日本市場則是在日前才開放預售,相比北美、歐洲甚至台灣市場還要更晚。

小改款日前才在日本展開預售,算是全球重點銷售市場中最晚的地區。

不過就算如此,日規 Mazda6(當地市場稱 Atenza)也帶來各地都稱羨的專屬規格,那就是大幅改進的 2.2 升 Skyactiv-D 雙渦輪柴油引擎,在日本市場具備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相比歐規 180 匹馬力、45.4 公斤米扭力設定還略高些,不過特點都是有更好的引擎燃燒效率表現。

為滿足各地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Mazda 這具全面改進的 2.2 升 Skyactiv-D 雙渦輪柴油引擎,除多配置一具擁有葉片幾何可變的渦輪外,更導入多級快速燃燒技術,搭配改進活塞設計與多孔壓電式噴油嘴,除可再提高燃燒效率外,透過新 SCR 選擇性催化還原器,還能顯著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

除 2.0 升、2.5 升兩具汽油引擎外,日規還有比歐規車型馬力更大的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可選用。

日規除擁有馬力最大的柴油動力外,2.0 升 Skyactiv-G 和新 2.5 升 Skyactiv-G 兩種排氣量的汽油引擎可選用。當中 2.5 升 Skyactiv-G 也導入汽缸休止技術,進一步提升燃油經濟性。不過 2.5T Skyactiv-G 渦輪設定則只限北美市場供應。至於目前先導入台灣的旅行車、房車統一先配置 2.0 升 Skyactiv-G 動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