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進口車威脅國安 豐田:「難以置信」

2018/05/27 09:05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國安為由,擬調高進口車關稅至 25%。美進口車有大宗來自日本,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對提高關稅表示反對,並稱「難以置信」。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國安為由,擬調高進口車關稅至 25%,美進口車有大宗來自日本,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對提高關稅表示反對,並呼籲美國「自由公平貿易可促進汽車產業持續發展,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才是明智作法」。(路透)

《共同網》今(25)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要求美商務部長按《貿易擴大法》第 232 條調查,進口車是否威脅國家安全,並考慮對進口車徵 25% 的關稅,日本豐田汽車表示「難以置信」日本進口車會威脅美國國安,因為該公司去年有近 1200 萬輛汽車在美國生產。

豐田汽車稱,該公司已投資美國 60 年,總額超過 230 億美元(約新台幣 6887 億元),「對美國就業與經濟增長做出巨大貢獻」,並呼籲美國「自由公平貿易可促進汽車產業持續發展,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才是明智作法」。 

據《共同網》,日本 4 月的貿易順差為 6260 億日元(約新台幣 1695 億元),其中一大部份歸功於出口美國的汽車、鋼鐵增加。

《CNN》則指出,日本 2017 年出口至美國的車金額約 4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2 兆元),日本最大車商豐田汽車約有 30% 的車款外銷至美國,若美國實施汽車關稅,豐田 72 萬輛車款恐受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開豪華車的車主駕駛禮儀比較好?美國大學研究不這麼認為

美國酷車排行榜公布,Mazda 3 排第幾?

高溫直曬愛車,車內最熱的地方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