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半年台灣上市的 Nissan Kicks,將與 HR-V 和 U5 硬碰硬!

2018/05/28 17: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休旅車在全球市場都受到歡迎,尤其是小型跨界休旅車型,更是相當適合都市穿梭行駛,幾乎房車與掀背車的買家都開始轉為考慮此種車型,目前台灣市場雖然有許多小型跨界休旅,但國產的卻僅 Honda HR-V 與 Luxgen U5,不過接下來 Nissan 將於第四季發表 Kicks,與這 2 款車正面對決。

即將於台灣上市的 Nissan Kicks,直接對手就是 Honda HR-V 以及 Luxgen U5。

即將於台灣上市的 Nissan Kicks,先前就已經於巴西上市,接著又在北美市場開賣,都引起相當大的討論,此次導入台灣更準備以國產的身分登場,直接對手就是 Honda HR-V 以及 Luxgen U5,此次便以目前所知的各項數據來進行比較。

Nissan Kicks

Nissan Kicks

車身尺碼:4,295x1,760x1,588mm

軸距:2,620mm

引擎:1.5 升自然進氣引擎

動力:121 匹馬力、15 公斤米扭力

外觀上將採用家族化的 V-Motion 設計語言,配合上銳利的頭燈造型,車頭相當符合年輕人的審美觀,而且整體線條看起來充滿跑格氛圍,同時還有現在相當流行的雙色塗裝,預計可以吸引許多消費者的目光。

配備方面,車室內預計會有 7 吋觸控螢幕,以及半電子化的儀表板。

另外在配備方面,車室內預計會有 7 吋觸控螢幕,以及半電子化的儀表板,能提升科技感又能讓駕駛更清楚得知行車資訊,另外高階車型有望跟上 X-Trail 的腳步,配上六具安全氣囊與 i-Safety 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統,包括車道偏移、盲點偵測、後方交通警示、主動煞車等駕駛輔助功能。

目前 Nissan Kicks 的售價還未公布,不過從剛剛發表的 X-Trail 小改款,售價調降的情況來看,Kicks 的售價預計會和 HR-V 差異不大,甚至有望出現 70 萬以下車型,若是如願在高階車型搭載 i-Safety 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統,將會在同級對手中擁有極高競爭力。

Honda HR-V

Honda HR-V

車身尺碼:4,294x1,772x1,605mm

軸距:2,610mm

引擎:1.8 升自然進氣引擎

動力:143 匹馬力、17.5 公斤米扭力

售價:74.9-84.9 萬元

這款國產小型跨界休旅,在台灣市場相當受歡迎,今年 3 月繳出 1,320 輛的優異成績,甚至訂單都來不及消化,而且 HR-V 能作為計程車使用,因此銷售狀況相當優異。同時今年二月份日本原廠更發表小改款車型,在外觀與內裝部分都進行調整,最重要的是,全面導入 Honda Senseing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不過台灣方面還未有明確的導入時間,配備方面是否會和日規相同,也需等發表後才能得知。

台灣現行車型,全車系皆配備 Smart Entry、Engine Push Start、電子式煞車鍵及 Brake Hold,3 個車型分別搭載 2、4、6 顆防護氣囊。另外全車系標配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EBL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但並未有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系統的高階配備。

Luxgen U5

Luxgen U5

車身尺碼:4,395x1,783x1,607mm

軸距:2,620mm

引擎:1.6 升自然進氣引擎

動力:120 匹馬力、15.3 公斤米扭力

售價:65.9-78.9 萬元

自上市以來,靠著親民的售價以及豐富的配備,剛發表就接獲超過 2,000 張訂單,幾乎每個月都能繳出相當穩定的銷量,不過上個月受到 S3 及 U5 因為引擎積碳及抖動問題,而宣布進行召回,銷量上也受到影響。同時 U5 將於今年底推出 U5 EV+ 電動車,滿電情況下續航力可達 304 公里。

在 70 萬以下,就配有 6 具安全氣囊,同時還有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另外中階車型,就加入世界首創 AR View+ 行車 AR 影像系統,包括底盤透視影像、開門防後撞影像、360 度環景影像、行駛中環景影像等等,讓車主能隨時掌握四周狀況。

而且擁有 APA 停車輔助系統,讓新手車主可以透過科技的幫忙,在最短的時間停好車,不管是路邊停車或是倒車入庫都相當輕鬆,而且內裝具備的 12 吋超大螢幕,也比其他對手更加具備科技感,同時原廠針對 U5 推出 Luxgen care 的皮質座椅,採用低反發泡綿,可吸收人體重量及壓力,讓乘坐舒適度更加提升。

加入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