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baru 不放棄房車銷售,北美高層:油價飆漲將是轉機!

2018/05/28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ubaru

目前全球各大市場都呈現休旅車熱銷的情況,甚至已經嚴重壓縮傳統四門房車的生存空間,其中更有幾個品牌提出停售房車的策略,但 Subaru 北美高層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整體而言,房車的油耗表現還是比 SUV 好上一些,因此品牌並不打算放棄此車型。

目前房車的平均油耗表現仍比休旅車來的優異,在如今油價不斷飆漲的時期,房車很可能會重新獲得消費者青睞。

日前 Ford 和 Fiat Chrysler 都紛紛宣布要退出北美轎車市場,打算專攻較受歡迎的 SUV 級距,對此,Suabru 北美產品經理 Dominick Infante 接受外媒《Motortrend》訪談時表示,目前房車的平均油耗表現仍比休旅車來的優異,在如今油價不斷飆漲的時期,房車很可能會重新獲得消費者青睞。

同時 Dominick Infante 也強調,現在的休旅車越做越大,再加上較大尺寸的輪胎以及四輪驅動系統等配置,都會令油耗表現受到影響,隨著這波油價飆漲,很可能會導致 SUV 熱潮減退,而品牌旗下的 Impreza 四門與五門車型,將會是面對高油價環境下的重要戰略車款。

今年第一季,Subaru 旗下跨界休旅 XV 銷售大幅成長。

不過今年第一季來看,Subaru 旗下房車的銷售狀況普遍下滑,而 Crosstrek(台灣稱 XV)則成長達到 66.6% 之多,可見在跨界休旅受歡迎的程度,因此 Subaru 雖然不願放棄房車,但仍會積極開發 SUV 的車型,像是七人座的 Ascent,能提供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目前台灣 Subaru 不管是房車還是休旅車都有銷售,而官方所公布的油耗數據資料,同樣都是新一代的 Subaru SGP 模組化底盤車款,Subaru Impreza 4D 房車的平均油耗為 15.0 km/L,而 2018 Subaru XV 的油耗表現則為 13.3 至 14.3 km/L 不等。

若是與如 Forester 這類 SUV 相比,油耗差距更大,除了 SUV 的普遍會使用較大的動力配置,如 XV 採用 2.0 升引擎,Impreza 則為 1.6 升引擎,車重也較房車更重些,以及使用更大輪圈配置,都使得 SUV 的平均油耗表現不如房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