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駛拒檢致死傷可吊照並重罰 15 萬 立院三讀通過

2018/05/29 22:45 文/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61 條修正案」,對於拒檢肇生員警及指揮交通及交通稽查任務人員死傷者,可處新台幣 9 萬元至 15 萬元罰鍰、吊銷駕照,累犯則直接開罰 15 萬元,並處以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立院三讀通過,若抗拒執行交通勤務的警察或交通稽查人員稽查,而引起傷害或死亡,罰則將提高,可處新台幣 9 萬元至 15 萬元罰鍰、吊銷駕照,累犯直接開罰 15 萬元,並處以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資料照)

立法院本月 8 日三讀通過「道交條例第 60 條修正案」,將「拒檢逃逸」罰則從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罰鍰,提高到 1 萬元以上 3 萬元以下,並吊扣駕照 6 個月。為配合前述修法,立法院今三讀修正「道交條例第 61 條」,加重因拒檢導致死傷的罰則。

三讀條文規定,因拒檢引起傷亡、撞傷依法令執行指揮交通及交通稽查任務人員的駕駛人,除吊銷駕照外,罰則也從現行的 3 萬元至 6 萬元罰鍰,大幅提高至 9 萬元至 15 萬元,並施以道路安講習。

對於 5 年內違反此規定兩次以上的累犯,將直接處以最高的 15 萬元罰鍰、道安講習。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為何這輛哈雷機車要價超過超過 5000 萬台幣?

美國電動機車,設計有如來自科幻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