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區域限速還沒開始 萬里隧道超速車輛少了快一半

2018/06/03 10:25 文/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

新北市交通大隊預定自今年 7 月 1 日起,於萬里區萬里隧道,實施首創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相關牌面提醒用語經上月 1 日設置完成後,與 4 月份比較,隧道雙向的行車速率均有降低 3 至 4 公里,違規比率也減少。

新北市交通大隊預定自今年 7 月 1 日起,於新北市萬里區萬里隧道,實施首創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目前已架設相關警告標語。(記者陳薏云翻攝)

所謂平均速率科技執法,是在進、出口設置偵測設備,記錄車輛進出時間,換算車輛通過時間及通行速率,辨別車輛有無超速行駛,要求駕駛人以穩定且合理行車速率使用道路,目前隧道內限速為 50 公里。

經分析牌面設置後車流狀況,與 4 月份比較,隧道雙向的行車速率均有降低 3 至 4 公里;另外對於違規超速車輛則有大幅降低,雙向車輛 5 月份車速超過 70 公里違規比率,較 4 月份降幅分別減少 35% 與 47.8%。

交大強調,雖然萬里隧道 7 月 1 日起以時速超過 70 公里較嚴重,超速的違規車輛優先舉發,但不表示速限已經提升到 70 公里,另區間測速設備是以攝影機辨識車牌,記錄通過時間,設備本身並沒有測速功能,如果在隧道出口(終點)前急煞,並無法有效降低均速。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baru Forester 純電動車,2021 年上市

大改款 Mazda 3 發表時間越來越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