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馬 3 的 Skyactiv-X 引擎到底有多厲害?Mazda 日本總社一探究竟!

2018/06/04 11:00 文/記者蘇銘翰日本報導    圖片來源/Mazda

以魂動設計與 Skyactiv 引擎技術轟動全球的 Mazda,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全新大改款 Mazda 3 的問世,根據原廠給出的時程表,這款眾所矚目的新車將在 2019 年問世,而此次受台灣 Mazda 邀請,前往日本總社參加 Mazda 亞洲技術論壇 2018,搶先了解新一代 Mazda 3 上將搭載的各項最新技術。

此次受台灣 Mazda 邀請,前往日本總社參加 Mazda 亞洲技術論壇 2018,搶先了解新一代 Mazda 3 上將搭載的各項最新技術。

在開始介紹各項新技術之前,必須先提到 Mazda 所主張的「Zoom-Zoom 宣言 2030」計畫,希望透過車輛油耗的改進以及電動化,然後配合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與綠能發電等措施,達到 2030 年比 2010 年減少 50% 的排放量,2050 年比 2010 年降低 90% 排放量的目標。

Mazda 針對燃油引擎進行優化,進一步將排放、油耗、效率提升到最高,最終誕生出全新的 Skyactiv-X 引擎。

從這份計劃來看,Mazda 的綠化是整體環境共同改善,認為急於開發電動車對整體綠化幫助不大,因為發電廠、車輛生產過程仍不可避免產生污染,所以品牌目前仍會針對燃油引擎進行優化,進一步將排放、油耗、效率提升到最高,最終誕生出全新的 Skyactiv-X 引擎。

未來全球的 Mazda 車款都將會視市場需求,提供 Skyactiv-X、Skyactiv-G 與 Skyactiv-D 等三種動力。

不過 Mazda 表示,Skyactiv-X 引擎並不是要取代 Skyactiv-G 引擎,而是以一個全新技術、全新模式的動力系統獨立出現,未來現行的 Skyactiv-G 與 Skyactiv-D 在 2021 年以前都會逐步進行優化,屆時全球的 Mazda 車款都將會視市場需求,提供 Skyactiv-X、Skyactiv-G 與 Skyactiv-D 等三種動力。

 ↓↓全新 Skyactiv-X 引擎到底強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