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開 SUV 又怕傷油錢?美權威實測最省油休旅 TOP10!

2018/06/03 16: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休旅車的實用性眾所皆知,不僅空間靈活性相當優異,較高的離地高度也能征服更多地形,最重要的是,休旅車的油耗表現經過多年開發,已經變得相當不錯,甚至與大型房車相當,但面對如今油價飆漲,消費者選購時更加注重油耗表現,為此知名車輛評測機構特別選出最省油 SUV 名單。

美國權威車輛評測機構《Consumer Reports》測試市面上的休旅車,排除掉純電動車款後,特別選出最省油 SUV 名單。

由於油耗表現成為購車關鍵元素,美國權威車輛評測機構《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測試市面上的休旅車,排除掉純電動車款後,發現最省油的 SUV 主要是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以及柴油動力車款,另外還有小型的汽油車款也相當省油,而且所有車款的數據都是經過實際道路測試得來。

1.Toyota RAV4 Hybrid,油耗表現:13.18km/L

2.Chevrolet Equinox 柴油,油耗表現:13.18km/L

3.Lexus RX Hybrid,油耗表現:12.33km/L

4.Lexus NX Hybrid,油耗表現:12.33km/L

5.Honda HR-V,油耗表現:12.33km/L

6.Subaru Crosstrek(台灣稱 XV),油耗表現:12.33km/L

7.Honda CR-V,油耗表現:11.9km/L

8.Mazda CX-3,油耗表現:11.9km/L

9.Mercedes-Benz GLA,油耗表現:11.05km/L

10.Nissan Rogue Sport,油耗表現:11.05km/L

排名靠前的車款都是 Hybrid 油電混合與柴油車款,但目前 Hybrid 動力的售價仍有較高的問題。

從榜單上來看,排名靠前的車款都是 Hybrid 油電混合與柴油車款,但目前 Hybrid 動力的售價仍較高,柴油車型則因為排放造假案件頻傳而不受消費者待見,因此榜單從第 5 名開始對消費者來說更具參考價值,大部分都是小型跨界休旅,入手門檻相對更低。

而且可以發現,雖然從 Honda HR-V 開始都是燃油車款,但經過實測後卻發現,燃油車與 Hybrid 車款的油耗並沒有很大差距,甚至 Lexus RX Hybrid 到 Subaru XV 的油耗表現都是相同的,最後一名的 Nissan Rogue Sport 與第一名的 Toyota RAV4 Hybrid 更是只有 2.13km/L 的差距。

像是 Honda HR-V、Subaru XV、Honda CR-V 以及 Mazda CX-3 都是台灣熱銷車款。

綜觀前 10 名省油休旅,除了 Chevrolet Equinox 以外在台灣都能看到,不過部分車型可能會與美國銷售不同,但像是 Honda HR-V、Subaru XV、Honda CR-V 以及 Mazda CX-3 都是熱銷車款,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也極具參考價值。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