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速 0-100 公里加速 2 秒搞定!3 款台美日電動超跑一次看透透(內有影片)

2018/06/05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燃油超跑的世界裡,時速 0-100 公里加速,能有 5 秒的表現就已經相當優異。不過在電動超跑的世界裡,現在沒有 3 秒,甚至是 2 秒,都不能拿來說嘴,除了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其實台灣及日本,都有加速相當驚人的電動超跑。

3 款台灣、日本、美國的電動超跑,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度都相當驚人。

Tesla Roadster

Tesla 曾經推出的第一款電動車,就是 Roadster,多年後推出第二代車款,這次的速度更為驚人,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只要 2.1 秒,同時還擁有最高極速超過 400 公里,和續航力超過 1000 公里的誇張數據,而且這還是一款四輪驅動電動跑車,更提供 4 人座位。

Tesla Roadster 第二代,提供 4 人座,能一起感受2秒破百的加速感。

除了是電動超跑,Tesla Roadster 也能變成敞篷車,擁有輕便還能拆卸的玻璃車頂,官方表示,可以直接放在行李箱裡,馬上就變成敞篷車。現在分為基本預定的 151 萬,及限量預訂 1,000 輛,Founders Series 預購的 755 萬元。

【Tesla Roadster 相片集】

行競科技 Miss R

台灣出發的行競科技,由台灣松下電器集團董事長洪裕鈞創立,並與美國 Tesla 電動車廠前主管齊塔克(Azizi Tucker)共同合作,Miss R 擁有超過 1000 匹馬力,時速 0-100 公里加速不到 2 秒的驚人成績,80% 的零組件都是台灣製造,全球第一輛兼具賽道及越野性能的電動超跑。

3 月時曾在墾丁測試的 Miss R,預計今年下半年會推出,交車時間則會安排在第 4 季,目前規劃只生產 19 輛,每輛售價為 100 萬美元(約 3000 萬元台幣)。

行競科技的電動超跑,今年下半年將會上市。

Aspark Owl

最猛的日本電動超跑,不是 Toyota 也不是 Honda,而是 Aspark Owl。去年 9 月首度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擁有時速 0-100 公里加速 2 秒的成績,最高時速達 280 公里。

會取名為 Owl 貓頭鷹,是在於其蝴蝶門開啟時,有如貓頭鷹展翅,故取名 Owl。擁有碳纖維車身,鎂合金輪圈,將車重壓低到 850 公斤,預計明年會進入生產,僅生產 50 輛的 Owl,每輛售價高達 4 億 6000 萬日圓(約 1 億 2000 萬元台幣)。

日本 Aspark 的 Owl,加速及售價都很驚人。

【Aspark Owl 影片】

↓↓這裡看今天發表的 BMW i8 油電跑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