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即將上市 Toyota Auris,媒體試駕為何選在大鵬灣賽車場?

2018/06/09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Toyota

想知道一款車的底盤及性能實力,直接開上賽車場是最好方法。位在屏東的大鵬灣賽車場,就是台灣少數適合測試車輛的場地。Toyota 即將推出的 Auris 掀背車,6 月 26 日就將舉辦媒體試駕。

上市越來越近的 Toyota Auris,6 月底將在屏東大鵬灣舉辦媒體試駕活動。

一般來說,會在大鵬灣賽車場舉辦媒體試駕活動的車款,通常都代表這款車的性能實力,能讓車廠有信心。距離上一次 Toyota 在屏東大鵬灣舉辦旗下車款的體驗會,已經要回溯到 2014 年的 Toyota 86 跑車,時隔 3 年多,向來不以底盤或性能為賣點的 Toyota,居然要拿 Auris 上賽道試駕,可說是讓人相當驚訝及驚豔。 

上一輛在大鵬灣賽道的 Toyota 車,已經是 2014 年底的 Toyota 86。

Auris 的外型,走的是年輕人喜愛的設計風格,運動氣息也比過往 Toyota 的車款來得強烈許多,這已經讓它在運動訴求上,獲得不少好評,但能讓 Auris 真正有操控感的關鍵,則是在 Toyota 這幾年新車款所採用的 TNGA 模組化底盤上。

Auris 採用的 TNGA 模組化底盤,使得底盤除了輕量化,以及高剛性,也能提供不錯的操控。過往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的車款,如 C-HR、Prius 4,以及台灣還沒引進的大改款 Camry,都仰賴著 TNGA 模組化底盤,擁有相當運動化的操控感。

也透過這樣運動化的操控訴求,以及一般預測採用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訴求,將與目前也強調運動訴求,同樣也是 2.0 升動力的 Mazda 3 正面對決。當天即可知道究竟 Auris 會採用何種動力配置。

不過現行 Mazda 3 已屬末代車款,Auris 真正對手,應該是年底上市的大改款 Mazda 3,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打算用 Auris,搶佔 Mazda 3 長年以來進口掀背車寶座的企圖,相當明顯,至於是否能成功篡位,就看 Auris 的配備及定價,是否能獲得台灣車主的青睞而定。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Auris 實車照台灣首度曝光

Gogoro 最大強敵?Kymco 首款 Ionex 電動機車可望 6 月中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