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大貨車「可」上蘇花改 但前提是…

2018/06/05 19:50 文/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到底能不能騎機車?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今天(5 日)指出,若蘇花公路台 9 丁線碰到交通阻斷達 4 小時以上,機車集結後,就能由前導車引導通行蘇花改,大貨車則靠右進入地磅站,並依儀控指示通行。

若蘇花公路台 9 丁線碰到交通阻斷達 4 小時以上,將開放機車上蘇花改,集結後,於指定時間採「前導後護」方式,由前導車戒護通行。(記者張議晨翻攝)

台 9 丁線交通阻斷達 4 小時以上

公路總局因應台 9 丁線未來可能面臨道路交通阻斷的狀況,由四工處研擬交通疏導計畫,若台 9 丁線發生阻斷時間大於 4 小時,將開放機車、大貨車等禁行車種通行蘇花改。

機車集結後,於指定時間採「前導後護」方式,由前導車戒護通行。(記者張議晨翻攝)

四工處今天也針對疏導計畫舉辦交通實際演練,由工作人員組織機車及大貨車車隊,模擬實際車況,驗證交通疏導管理策略,場面逼真。 

機車指定時間集結「前導後護」

四工處指出,若遇緊急情況,機車將於蘇澳端的蘇澳鎮公所、東澳端的東澳車站集結後,於指定時間採「前導後護」方式通行,大貨車則需靠右進入地磅站管制,並配合儀控指示通行,自行車則改搭乘火車通行。

大貨車則需靠右進入地磅站管制,並配合儀控指示通行。(記者張議晨翻攝)

四工處說,應變期間車種混流行時,為確保道路品質,全線速限將從 60 公里調降為時速 50 公里,並保持適當安全距離,不得任意超車或行駛路肩。另外,載運危險物品車輛需依規定申請通行證,並在指定時段採「前導後護」通行。

為驗證蘇花公路封閉後蘇花改的通行策略,公路總局今實地演練交通疏導方案。(記者張議晨翻攝)

四工處強調,實際操演可強化應變人員在不同情境下各項處置作為,以達交通疏導效能並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也感謝警察、鐵路局鎮公所等單位配合。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3 款台美日電動超跑一次看透透(內有影片)

旗艦休旅 Audi Q8 廠照在網路上先被看透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