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崛起 恐讓 10 萬德國人失業

2018/06/06 15:45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電動車對於傳統汽車產業的衝擊不可避免,根據德國汽車製造商與工會「IG Metall」委託進行的調查發現,電動車的崛起,可能會讓德國 10 萬個工作機會面臨風險。

電動車崛起,恐讓 10 萬個德國工作面臨風險。(資料照,彭博)

《CNN》報導,調查指出,若到了 2030 年,德國所有汽車中比例是 25% 電動汽車、15%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60% 高效燃氣柴油車,那將會有 7.5 萬個就業機會消失。

「IG Metall」指出,若電動車以更快速度普及,可能會威脅到德國 10 萬個就業機會。 

研究由夫朗和斐工業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進行,它指出,這一數據已計入了製造電動車的電池和其他零組件,需要的 2.5 萬個新工作機會。

研究人員假設 2030 年和 2016 年生產動力系統的數量一樣,但考慮到生產力提高等因素,代表到了 2030 年所需的人力會較少。

整體來說,從生產汽、柴油汽車的轉移,可能會影響 21 萬名德國汽車業開發和生產動力總成員工的一半以上;德國汽車工業共約有 84 萬名員工。

「IG Metall」主席霍夫曼(Jörg Hofmann)呼籲政治家和汽車業應制定策略,像是公司需要展開「再培訓」,讓工人學會新技術,政治家則是要提出新的就業政策,來面對電動車的衝擊。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指名挑戰保時捷與特斯拉!瑪莎拉蒂未來 5 年新車規劃公布

日本 5 月汽車銷售排行公布

 

大改款 Mazda 3 發表時間越來越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