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這車廠還沒賣出 1 輛車 4 年就融資 660 億

2018/06/06 16:30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最近傳出提交美國 IPO 的消息,該次融資可能達到 20 億美元(約 600 億台幣)左右,這也讓其造車效率再次受到關注,因蔚來汽車成立 4 年多,還沒有賣出一輛車,就已至少融資了 22 億美元(約 660 億元新台幣)。

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圖擷取自微博)

根據中國媒體《北京時間》報導,蔚來汽車是由騰訊創始人馬化騰、易車創始人李斌、汽車之家創始人李想、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和高瓴資本聯合發起,在 2014 年創立,由李斌出任蔚來汽車的 CEO。

上月 28 日傳出蔚來汽車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上市申請,融資金額約 20 億美元,金額可能會再調整,蔚來汽車對此消息拒絕評論。也因為這樣,過去蔚來汽車的融資以及造車效率再次受到關注,因為蔚來汽車成立 4 年多,還沒有量產出一輛車。

上月 31 日,傳出蔚來汽車少量的 ES8 預訂車主開始交車,可是以蔚來員工為主。另外有消息稱,蔚來汽車向「首批用戶」交付了 10 輛車,而這些首批用戶也是蔚來汽車內部人員,包含蔚來聯合創始人秦力洪、蔚來產品經理李天舒等。但這個顯然不是在生產線上批量生產出來的「量產車」,因為總共只有 10 台。外界認為,該次交車是為了給蔚來汽車上市造勢。 

蔚來汽車目前僅有一輛量產車「ES8」在販售;公開資料顯示,蔚來汽車成立以來總共進行了 5 次、56 家投資人的融資,因 C 輪融資沒有公開金額,僅能確定總共獲得了至少 22 億美元的融資,融資對象包含騰訊、百度等中國國內知名企業。

報導稱,特斯拉 2003 年成立、2010 年上市,直到 2016 年融資額度才超過 22 億美元,達到 26 億美元(約 780 億台幣),蔚來汽車的燒錢速度被戲稱「4 年燒掉特斯拉 10 年的錢」。 

報導稱,雖然對於蔚來汽車是否存在燒錢過快或過度燒錢眾說紛紜,但由於中國 2020 年將完全退出新能源汽車的補貼,外資品牌新能源汽車將進入中國市場,中國國內的傳統車廠也可能在那個時間點完成新能源汽車的布局,屆時包括蔚來汽車在內的「造車新貴」將面臨內外夾擊的處境。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5 月汽車銷售排行榜,Mazda CX-5 賣得如何?

瑪莎拉蒂未來 5 年新車規劃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