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型 CUV 時代來臨?高級品牌賣最好的還是中型 SUV!

2018/06/07 18:5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近年全球車市 SUV 和 CUV 當紅,其中新興的小型 CUV 跨界休旅更成為各大車廠競相投入的熱門級距,不僅讓傳統轎車備受壓力,同時也搶掉了尺碼較大 SUV 的光彩。但事實上產品話題與矚目度是一回事,大多數車廠旗下的中型 SUV 的銷售數字仍凌駕於自家小型 CUV 之上,高級品牌又更為明顯,以 Mercedes-Benz 為例,GLC 的銷售表現遠比 GLA 要亮眼,顯示出對購車預算無虞的消費者來說,整體表現面面俱到的中型 SUV,仍然是比標榜個性的小型 CUV 更務實的選擇。

現階段國內高級品牌中型 SUV,平均車長在 4 米 65~4 米 75 之間,車高多在 1 米 65 上下,擁有較高的坐姿視野,開在馬路上甚至比老派的中大型房車還要靈巧,停車也不會受到太大的限制,搭配新世代汽柴油或油電混合動力,動力效能表現也頗為出色。入門者如 Lexus NX 200 菁英版 150 萬出頭就買得到,若追求極致性能則有 500 萬出頭的 Mercedes-AMG GLC 63 4MATIC+,級距車款價位也非常寬廣。

 

Audi Q5

德國 4 環品牌的 Q5 車系以集團旗下MLB縱置引擎模組化平台所打造,入門的 35 TDI quattro 起跳價為 232 萬,另有性能版的 SQ5,售價來到 360 萬,提供消費者 3 種動力、7 個車型級距的選擇。

 

BMW X3

BMW 去年推出了第 3 代 X3 中型 SUV,車格尺碼上有可觀的成長,結合更精進的動力與主被動安全科技,產品賣相比前兩代提升許多,國內最入門的 xDrive20i 車價 229 萬起,現階段性能最強勁的 M40i 則來到 358 萬。

 

Infiniti QX50

現行 Infiniti QX50 已步入產品最末期,大改款新車已於去年底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亮相,將搭載創新的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在性能與油耗間取得最佳的均衡,預計會在今年第 4 季於國內上市。

 

Jaguar F-Pace

英國 Jaguar 品牌旗下首款 SUV 產品,車格尺碼在同級距中相對略有優勢,國內提供 2.0 汽柴油和 3.0 V6 汽油共3種動力,汽油的 25T 還有 RWD 的選擇,價位帶從 256 萬向上延伸至 370 萬。

 

Lexus NX

去年小改款新增搭載 2.0 升 NA 入門動力的 NX 200 之後,由於入手門檻已接近一般非高級品牌的中型 SUV,不僅成為國內高級品牌中型 SUV 最暢銷車款,且為 Lexus 的整體銷售成績貢獻良多。

 

Mercedes-Benz GLC

Mercedes-Benz 現行 GLC 中型 SUV 自導入以來,即成為 3 芒星品牌 SUV 產品的銷售主力,日前展開 Mercedes-AMG GLC 63 4MATIC+ 性能款的預售,讓車系更加完整,並創造傲視同級對手的性能話題。

 

Porsche Macan

Porsche Macan 中型 SUV 現已成為這個德國跑車品牌最暢銷車款,並提供超越對手的多樣化車型與配備選擇,深受多金 SUV 買家喜愛,現階段入門價從 246 萬起跳,性能最強的 Macan Turbo 性能升級版起跳價則來到 486 萬。

 

Volvo XC60

去年 Volvo 在國內推出第 2 代 XC60 中型 SUV,以模組化的 SPA 平台開發而來,全車系搭載 Drive-E 系列汽柴油引擎,頂級的 T8 車型更採用插電式 Hybrid 動力,提供消費者兼顧性能與節能的最佳選擇。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