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W 集團汽車造型共享程度太超過,外媒擔憂:未來的汽車設計很無趣!

2018/06/11 15: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各大車廠都掀起模組化的潮流,其中又以 Volkswagen 集團做得最為徹底,像是幾乎各級距涵蓋在內的 MQB 模組化底盤,同時設計方面,集團旗下各品牌之間也有許多相似之處,外媒列出這些相同點後,擔心未來新車會越來越無趣,缺乏令人興奮的新造型。

外媒列出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品牌車款設計的相同點,擔心未來新車會越來越無趣,缺乏令人興奮的新造型。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首先是剛剛發表的 Volkswagen Touareg,作為品牌旗艦休旅,Touareg 的造型設計卻與 2017 年的 Audi Q5 在設計上相當類似,尤其是整體輪廓與前保桿部分,同時又採用和 Audi Q7、Porsche Cayenne、Bentley Bentayga 相同的底盤打造。

全新休旅 Audi Q2 在尾燈設計部分,同樣找得到相似的車款,也就是 Volkswagen Polo。

另外去年才登場的全新休旅 Audi Q2 在尾燈設計部分,同樣找得到相似的車款,也就是 Volkswagen Polo,都是不規則塊狀的尾燈風格。另外今年問世的 Skoda Karoq 與 2017 年的 Seat Ateca,在整體輪廓線條以及尾部線條都非常相像。

今年問世的 Skoda Karoq 與 2017 年的 Seat Ateca,在整體輪廓線條以及尾部線條都非常相像。

從這些比對來看,《Carscoops》認為 Volkswagen 集團這樣的策略,雖然可以節省下大量的設計成本,而且如此趨勢可能會被 FCA 集團、Hyundai-Kia 集團以及 Renault-Nissan 聯盟等效仿,最壞的情況,可能導致汽車設計師創造獨特有趣造型的自由慢慢消失,讓未來的新車變得乏味許多。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