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超級工廠曝光 4大特點拚自動化造車

2018/06/12 18:51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新車 Model 3 傳出「生產地獄」爭議,交車輛不如預期。媒體登出特斯拉工廠畫面,並分析其可能改變傳統製車產業的 4 大特點。

工廠中,機器人正在安裝座椅。(彭博)

《彭博》報導,特斯拉工廠的 4 大特點包括:第一,沖壓,特斯拉採用德國 SCHULER 伺服沖壓機,將鋼捲轉化為 Model 3 車體,全世界汽車製造商只有 35 台該等級機台,特斯拉更表示是美國第一台。

第二,組裝,各家汽車製造商在組裝上的自動化各有不同,即使是最先進工廠也需要人力裝載,特斯拉坦承,在這個領域他們走得太快,因此拆除復雜的運輸系統重新採用人工,但特斯拉表示,Model 3 車身產線自動化程度已達 95%。

人類被玻璃隔絕在外。(彭博)

第三,座椅,對車廠而言,將製作座椅外包是較容易的,但特斯拉建立自己的座椅工廠,以滿足其難以製作的座椅。最後,品質控制,特斯拉設有 47 個機器人佈署在掃瞄點,測量 Model 3 上 1900 個測點。試駕時會透過錄音方式記錄微小噪音,並將資料儲存在車輛識別碼,以改進汽車問題。

報導指出,工廠自動化這個賭注,攸關 Model 3 是否能轉虧為盈,到目前為止生產過程尚不順暢,但若成功,將改變汽車製造業的面貌。

自動化工廠畫面震撼。(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