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司機太懶...700萬賓士沒領牌直接上路 銷毀變廢鐵

2018/06/14 19:35 文/記者張瑞楨、吳昇儒/綜合報導

台中一家貿易公司接受客戶委託,以七百多萬元從美國進口一輛二○一五年出廠的賓士 S550 豪華房車(新車價九百多萬元起跳),運抵基隆港後,因為沒牌照,應由拖車運到三公里外的七堵區通運公司,但葉姓拖車司機嫌麻煩,偷懶直接把車從海關貨櫃場開出去,沒想到剛上路就遇到警察,警民發生飛車追逐,最後兩輛警車包夾才攔下,葉男除被開紅單,更嚴重的是車子被查扣,還要送去銷毀壓成廢鐵。

這輛斥資700多萬元進口的賓士S550名車,外觀雖豪華霸氣,因拖車司機偷懶,難逃壓成廢鐵的命運。(記者吳昇儒攝)

未掛車牌 警車包夾攔下

台中地院審理指出,該輛賓士去年十一月二十九日運抵基隆港,應由拖車送至通運公司,再與其他汽車(俗稱併車)一起上大型拖車,運到彰化測試合格後領牌上路,但葉男便宜行事,直接坐上賓士駕駛座開上路,警網發覺車子未掛車牌,鳴笛示意停車未果,警車追逐了八百公尺,才在離通運公司約一.九公里處攔停,葉男當時告訴警察:「近近的而已」、「要先回去公司併車」;警方開罰及扣車。

基隆市警三分局交通組長李文雄說,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未領用牌照行駛要開罰(三千六百元)及沒收車輛,被扣轎車已送至基隆拖吊場保管,等到監理單位公文即銷毀。

業者敗訴 懊惱損失很大

劉姓業者提起行政訴訟,表示當時基隆大塞車,拖車只能暫停七堵區工建路,葉男想把賓士開到工建路上拖車,他沒同意葉直接駕駛轎車,無故意和過失責任。劉男一審敗訴,上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

二審認為,當時並無交通壅塞情況,且葉告訴警察,是要開回公司併車,劉應承擔委任通運公司與葉姓司機的過失責任,判敗訴確定。劉昨天洩氣說:「我的損失很大,目前心情紊亂。」

台灣近年興起代辦進口汽車熱潮,尤以「美國線」最熱門,主因是美國車車況、安全性與配備比台灣高,買車加上稅金運費,運到台灣轉售有利可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