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些台灣分公司不引進的好車,卻在外匯車市場賣出一片天!

2018/06/16 10: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台灣一年約販售的車輛大概在 40 萬輛上下,多數都是由台灣分公司或總代理做銷售,然而卻有少數未引進車款,讓平行輸入的貿易商逮到機會,以外匯車方式銷售,反而成為熱賣車款。

賓士 C300 在台灣銷售相當好,但並非由台灣賓士販售。

外匯車其實是哪些原廠未引進,由貿易商自己帶進台灣販售的車,也許是原廠評估不適合台灣,又或者是價格不划算,也有可能是會與其他引進車款的配備規格相重疊,都讓貿易商有機會引進銷售。

近幾年最紅的外匯車,可說是賓士美規 C300,儘管台灣賓士銷售量年年上漲,但這其中也包含外匯車。以 5 月為例,C-Class 賣出 781 輛,可說是相當亮眼,但 C300 外匯車就佔了 404 輛,超過一半的數字,真正由台灣賓士賣出的 C-Class 只有 377 輛。 

相較於台灣賓士的 C180,售價就要從 199 萬元起,C300 不到 150 萬的價格優勢,配備還更豐富的情況下,儘管是美國兩三年左右的二手外匯車,仍讓許多人趨之若鶩。

Toyota Sienna 是相當熱賣的一款美規 MPV,去年才由台灣總代理引進。

前幾年也相當紅極一時的外匯車,就是 Toyota Sienna,去年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銷售前,Sienna 就已經擁有相當亮眼的成績,以一輛車長超過 5 米的美規 MPV,卻能有一年超過 1000 輛的銷售,絕對是相當亮眼的成績,也讓和泰汽車正視到 Sienna,去年起直接從美國引進販售,與旗下日規 Previa、Alphard 成為 Toyota 的 3 款主力 MPV。

已經沒有台灣總代理的 Fiat,旗下可愛小車代表 Fiat 500,也在貿易商的努力下,近幾年在台灣街頭也偶爾可看到其身影,只有 3 米 5 的車長,比 Honda Fit、Mini Cooper 都還小,但就是因為這樣,讓許多車友愛不釋手。

近期熱門的外匯車,還包括台灣車迷苦苦期盼,但台灣本田就是不引進的 Honda Civic 第十代及 Accord 第十代,讓貿易商逮到機會,推出 1.5 升及 2.0 升渦輪,搭配手排甚至是 10 速變速的車型,不過期待歸期待,能否能獲得消費者青睞,則還要再觀察。

Honda Accord 第十代,台灣本田未引進,讓貿易商找到機會。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S2 性能電動機車試駕

光陽 Ionex 電動機車 8 月上市,明年搶 5 成市佔率(內有影片)

賓士與奧迪柴油車疑排放造假,德國官方強制召回!

5 月汽車油耗公布,Ford Focus/Kuga 也送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