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大車」風沒跟上 日本鈴木業績差開始撤資

2018/06/16 00:05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日本鈴木汽車(Suzuki)表示,由於該牌和中國車牌昌河汽車合資的「昌河鈴木」在中業績不佳,將停止在中國東南部工廠生產汽車,並轉讓其「昌河鈴木」的全部股權給昌河汽車。

日本鈴木汽車(Suzuki)表示,由於該牌和中國車牌昌河汽車合資的「昌河鈴木」在中業績不佳,將停止在中國東南部生產汽車,並轉讓其「昌河鈴木」的全部股權給昌河汽車。(路透)

日本鈴木汽車原持有「昌河鈴木」公司 46%的股份,《NHK》報導,鈴木今(15)宣佈,已將其「昌河鈴木」的全部股權轉讓給昌河汽車,並停止在中國東南部工廠生產車輛,但中國其他工廠會持續生產。「昌河鈴木」則成為昌河汽車的子公司。

《NHK》指出,小型車為鈴木汽車的主力產品,但隨著中國經濟成長,中國消費者傾向購買大型汽車或豪華轎車。《蓋世汽車網》報導,鈴木汽車近年沒跟上中國消費者對乘商並用的轎車和休旅車的偏好,產品升級緩慢,因而在銷售和利潤上表現不佳。 

鈴木汽車自 1995 年來,持續在江西「昌河鈴木」的工廠生產小型貨車和其他車輛,2014 年的年產量曾達到 9 萬台,但該數字在 2017 年爆跌至不到 4 分之 1。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統計,「昌河鈴木」在今年 4 月份僅交付 1301 台車,銷售量截至今年 4 月底為 5301 台,在全中國汽車製造商中排名第 98。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能源局 5 月新車耗能測試,Ecosport 油耗如何

性能旅行車,Subaru 與 Skoda 要選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