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人移情別戀?最受歡迎車型不再是掀背車

2018/06/18 16: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Volkswagen、Ford

一直以來,歐洲都是以掀背車為大宗,不管到哪個國家,都可看到滿滿的掀背車,但這個傳統印象,從去年開始改變,今年以來掀背車銷售開始下滑,業者分析,跨界休旅的崛起是最主要原因。

小型跨界休旅在歐洲崛起,首當其衝的就是掀背車。

儘管去年歐洲暢銷車排行榜前 3 名,全部都是掀背車,即使是前 10 名,也有多達 6 款掀背車,但來自 JATO Dynamic 的資料,今年開始,小型跨界休旅大舉進攻,包括 Volkswagen T-Roc、Citroen C3 Aircross 以及 Opel/Vauxhall Crossland X,每一輛車在今年第一季銷售都超過 25,000 輛的成績。

從國家別來看,今年第一季,賣出最多小型跨界休旅的國家,第一名是義大利的 97,744 輛,其次為法國的 94,899 輛、英國 73,308 輛、德國 70,962 輛及西班牙的 50,710 輛。

JATO Dynamics 全球分析師 Felipe Munoz 表示,小型跨界休旅的售價及利潤都比同級掀背車更高,也是讓車廠大舉投入小型跨界休旅市場的關鍵原因。

Nissan 歐洲的產品企劃負責人 Ponz Pandikuthira 認為,未來 4 年隨著各品牌投入小型跨界休旅的開發,銷售可望成長 40% 以上。

汽車研究公司 LMC Automotive 也預測,小型跨界休旅在 2019 年可望成長到 200 萬的規模,2022 年更將達 230 萬輛。

去年的歐洲熱賣車,前三名全都是掀背車。圖為 Ford Fiesta。

會有這樣驚人的成長,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直指,小型跨界休旅除了有不輸給掀背車的空間,更提供更好的座位視野以及更年輕的外型,讓跨界休旅銷售成績越來越好。

擁有 Fiesta 掀背車的 Ford,2014 年在歐洲推出 Ecosport 時,錯估歐洲消費者的喜好,所推出的車型與南美洲版本相差無幾,不過 Ford 趕緊在小改款時進行調整,也讓這款小型跨界休旅,在今年第一季賣出 23743 輛的成績。不過 Ford 打算在 2020 年時,推出以 Fiesta 為架構的小型跨界休旅,用以維持在歐洲的銷售地位。

除了歐洲當地汽車品牌,Nissan 也以 Juke 這類跨界休旅在歐洲銷售,大改款車型更將在不久後的明年上市,而韓國兩大車廠,Hyundai 及 Kia 也都有自己的小型跨界休旅在歐洲銷售。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你沒看過的車廠副業....Lamborghini 拖拉機

台灣 SUV 休旅銷售,今年冠軍恐將換人坐

搶先看!下半年準備上市的進口休旅車

美公布折舊率最高 10 款車,豪華品牌佔 4 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