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被強國趕超 日官方攜手日企研發全固體電池

2018/06/21 17:01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日本在主流汽車鋰電池市佔面臨寧德時代等中企分食,為避免日本企業被中國企業趕超,日本政府與民營企業攜手推進新一代高效電池「全固體電池」核心技術的開發,並力爭在 2022 年之前確立該技術。

日本在主流汽車電池領域正在被中國企業奪走市佔率。(歐新社)

根據《日經》報導,在車用蓄電池行業,日本一直走在前列,但近年來中國企業獲得政府扶持正快速成長壯大、快速追趕,像是日本在 2013 年佔據 70% 的市佔率,到了 2016 年減到只剩 41%;而中國企業在 2013 年市佔從為 3%,到 2016 年擴增至 26%。

為避免日本企業被中國企業趕超,日本新能源産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於上週五(15 日)宣佈,將與與豐田、旭化成、松下等汽車、材料、電子機械等合計達到 23 家企業展開合作,推進高效率全固體電池的開發,並力爭在 2022 年度之前確立全固體電池的核心技術。

全固體電池使用為固體零物件,相較於鋰電池的主要零部件使用液體電解質,無需擔心漏液問題,能提高其安全性能,另外全固體電池的輸出功率較鋰電池高。日本計畫到 2030 年前後,將全固體電池每千瓦時電池組的成本降至鋰電池的 3 分之 1 左右(約 1 萬日元;約新台幣 2749 元),並將快速充電時間也縮短至 3 分之 1(10 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