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鑰匙準備走入歷史,解鎖發動全靠手機的時代來了!

2018/06/21 19: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CC

過去汽車要開車門或啟動車輛,都要使用傳統磁石鑰匙才行,接著發展出遙控開啟車門,如今連發動車輛都只需按紐就能搞定,但這樣的方便性還不夠,車聯網聯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CCC)發表最新數位鑰匙 Digital Key 1.0 版本,能讓方便性大幅提升。

車聯網聯盟發表最新數位鑰匙 Digital Key 1.0 版本,能遠端開車門與啟動車輛。

《CCC》所發布的最新數位鑰匙 Digital Key 1.0,駕駛人只要將數位鑰匙下載到智慧型手機上,只要載入這個系統後,就能遠端解鎖或鎖上汽車,甚至還能啟動引擎,而且這套系統能利用 NFC 的距離限制,以及直接連結到裝置上的安全元件,確保 Digital Key 1.0 擁有最高安全等級。

這套系統能利用 NFC 的距離限制,以及直接連結到裝置上的安全元件,確保 Digital Key 1.0 擁有最高安全等級。

這組智慧鑰匙的使用範圍相當廣泛,除了一般車輛可以適用,對於汽車共享或汽車租賃等服務來說,Digital Key 1.0 更是相當方便,不需要額外準備鑰匙等,就算要在別的地方還車,也只需在手機上進行設定就好。

Digital Key 1.0 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除了一般車輛使用,汽車共享服務也相當便利。

目前《CCC》與許多業者進行合作,包括汽車品牌 Toyota、BMW、Honda、Audi、Volkswagon、Mazda 以及 GM 等,另外科技品牌方面,也有 Apple、Samsung、小米、HTC、Panasonic 以及 LG 等,同時還有許多汽車改裝業者也有合作,因此 Digital Key 1.0 將能廣泛應用到未來新車上。

而且《CCC》表示,已經在著手開發 Digital Key 2.0,將大幅強化智慧型手機與車輛之間的連接,同時將提供汽車與智慧手機之間的認證協定,賦予其更安全的使用環境,並且進一步降低開發成本,讓更多車輛都能使用此種設備,提供給消費者更便利的用車方式。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