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月起機車可改裝 LED 頭燈!相關規範不可不知

2018/06/22 20:31 文/記者蘇銘翰

交通部提醒,7 月 1 日起將有多項交通新制度上路,其中有許多規範都要車主特別注意,但也有一項新制度對於改裝車迷來說相當友善,便是機車頭燈可變更為 LED 燈源,代表汽機車主都能自行改裝這種科技大燈,但必須符合相關規範。

交通部提醒,7 月 1 日起將有多項交通新制度上路,其中機車頭燈可變更為 LED 燈源。(圖片來源:Kymco)

隨著 LED 大燈的成本下降,越來越多車主喜歡改裝更具科技感、夜間亮度更高的 LED 大燈,尤其機車改裝這種大燈的費用相當低,幾乎大部分騎士都會自行改裝,在即將到來的交通新制中,交通部將允許車主自行換裝 LED 大燈,但必須要符合相關規範。

交通部針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23 條進行修改,規範出 LED 大燈改裝的事項。(圖片來源:資料照)

之所以要有相關規範,就是因為一些改裝 LED 頭燈仰角過高,容易直接照射到對向來車駕駛的眼睛,進而造成危險發生,因此交通部針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23 條進行修改,詳細規定如下:

2019 年 7 月 1 日後,申請變更氣體放電式以外之頭燈(不含鹵素頭燈)者,須汽車車廠出具改裝證明文件,頭燈應使用車輛型式安全審驗合格的燈具,近光頭燈應裝設自動調整垂直傾角的裝置,經公路監理機關檢驗合格,方能辦理變更登記。

另外在 2019 年 7 月 1 日以前改裝的車主,不須出具安裝證明及統一發票,燈泡與安裝店家是否合格合法也不予盤查,僅須至公路監理機關檢測燈組光型、亮度等,確認符合頭燈檢驗基礎,就可以辦理頭燈變更登記。

配合上今年 7 月 1 日上路的交通新制,汽車與機車都可以自行改裝 LED 頭燈,若要在明年規範上路後,依舊可以維持 LED 大燈的配置,消費者應該要特別注意燈組光型、亮度、照射傾角等事項,既能確保交通安全,又能保持帥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