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汽車稅恐打擊日企 產業脫困之道難產

2018/06/25 19:20 文/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的 25% 汽車關稅新政策,恐怕會給日本汽車產業帶來重大打擊,僅管政策尚未實施,不過日本汽車業已開始思尋脫困之道,可惜的是,目前並未有最適當的解決方法。

川普汽車關稅恐重擊日本汽車產業,目前日本尚未有合適的解決之道。(路透資料照)

根據統計,2017 會計年度美國共出售 1730 萬輛車,當中包含了 677 萬日本車,佔整體銷售量近 40%,這 677 萬輛車中約有一半是產自於美國,其於一半當中,約有 177 萬輛出自日本,剩餘車輛則由墨西哥等其他國家出口。

《日經新聞》引述專家說法,美國車廠無法補足這一半的產量,而如將墨西哥車廠移至美國,考量到時間、成本等因素,實際上實行也大有困難度。

報導以日產汽車(Nissan)為例,該車廠 2017 會計年度共於美國賣出 159 萬輛車,其中約 78 萬出口自日本,其餘的則從墨西哥、南韓等國輸出。而如果為了免受關稅制裁而將墨西哥產線拉至美國,那日產汽車將會失去墨西哥低成本的優勢。

根據統計,一旦美國將汽車關稅從 2.5% 上俢到 25%,可能會給日本帶來約 2.3 兆日元(約台幣 6300 億)的潛在損失,而假設最終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完成協商而免於汽車稅,日本仍有可能損失約 1.2 兆日元(約台幣 3300 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