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空汙法消滅逾10年老舊機車? 南市府:檢驗合格就可以上路

2018/06/28 20:10 文/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新版《空氣污染防制法》加嚴出廠 10 年以上汽機車排放標準,並授權各級主管機關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實施移動污染源管制措施。南市多位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 10 年以上老舊機車可以繼續使用嗎?南市環保局表示,只要檢驗合格都可以。

民眾質疑10年以上老舊機車可以繼續使用嗎?南市環保局表示,只要檢驗合格都可以。(記者蔡文居攝)

至於,老舊汽機車可以進入空品維護區嗎?環保局表示,新法是規定禁止或限制,因此只要符合規定也可以。

市議員王家貞、蔡淑惠、蔡育輝、洪玉鳳及李中岑今天在南市議會召開「親愛的總統幫我們換車吧」記者會,邀請南市環保局、警察局及交通局等單位說明。

多位台南市議員召開「親愛的總統幫我們換車吧」記者會,邀請南市環保局、警察局及交通局等單位說明。(記者蔡文居攝)

根據警方及環保局的統計,台南市 10 年以上的汽機車數量共有 97 萬多輛,而老舊柴油車有 3 萬多輛,二行程機車(均為 10 年以上)則有 11 萬多輛,目前還有在騎的有 6 萬多輛。

市警局後勤科專員劉怡宗表示,南市警局車輛有 2000 多輛,機車也都是四行程的車輛,老舊汽車只有 13 輛,均屬特殊車輛,包括拖吊車和現場指揮車,其中拖吊車是第 3 期,未來只要加裝滅煙器就沒問題,市警局也會編預算來淘汰及改善。

環保局空噪科技正林界宏表示,這些 10 年以上的車輛是否都會受到新空污染限制,目前作法是針對高污染性的大型老舊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優先管制,一般汽車不會有問題,而 10 年以上的機車,只要檢驗合格都可騎。

林界宏表示,新法空品區授權各縣市政府訂定,所以各縣市會有差異,但南市都劃設在工業區,因此一般民眾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