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款新車品質反而不如舊款車!美消費者報告建議這樣買車比較好...

2018/07/01 18: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為了避免買了二手車,會常常需要維修,有些人乾脆直接購買新車,認為新車品質比較好,可以一勞永逸。在消費者報告的調查中,汽車可靠度的考量,是許多人購買新車的原因,遠勝過更新的安全配備以及技術。

買大改款新車,品質反而不如舊款來得好。

不過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汽車測試總監 Jake Fisher 卻指出,這個想法完全錯誤。

有些新車雖然第一年品質還不錯,但第二年之後問題就來了。消費者報告便點名 Tesla Model X 以及 Jaguar F-Pace,前者被投訴空調有問題,另外還有 Model X 的鷹翼門鉸鍊有問題。而 F-Pace 則是前端差速器及螢幕會出現卡住的狀況。

Tesla Model X 的鷹翼門雖然很炫,但車主反應其鉸鍊品質不佳。

消費者報告也引用數據,發現許多新車的可靠度,反而不如改款前來得好。像是 Subaru Impreza,在 2016 年前的汽車可靠度都是名列前茅,然而 2017 年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後,可靠度反而掉到平均值以下,有 20% 的車主反映 Impreza 的倒車顯影有問題,螢幕會卡住,另外手機也無法配對;但在改款前,只有 3% 的車主會反映這問題。 

另外像是 Buick 的八速變速箱也被車主反應有問題,但舊款車的變速箱卻鮮少有問題出現。 

消費者報告表示,以上的例子可發現,一款車在生產的最後一年其實是最可靠的,因為車廠在之前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進行改進。相反的,大改款的新車,雖然是全新設計,但品質卻不見得可靠。

Jake Fisher 建議,如果是大改款車型,可以考慮該品牌的整體歷史紀錄,或是稍等個幾年,等到這款車有較多的可靠紀錄後再入手購買。他也建議可以考慮租賃,因為在租賃期間都會包含維修,或是還在保固期的二手車,也會是個選擇。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下半年豪華新車台灣發表時間一次看

Lexus 會推 100 萬台幣有找新車?官方終於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