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安全,設計還很時尚的都會休旅!Volvo XC40 試駕(內有影音)

進入車室裡,也是一種熟悉的 Volvo 風格,但就像外型一樣,看起來神似,其實又有許多不同之處。Volvo 在介紹 XC40 時,特別強調其音響,將一般汽車裡,擺放在車門板底下的 Air Woofer 重低音揚聲系統,改移至前擋風玻璃下方,除了喇叭體積變小,提供更精確波幅控制,也提供更大的車室空間,實際聆聽也的確感受到重低音在車室內的震撼感,跟過往放在車門板的設計,截然不同,看似小改變,卻得到了好效果。

無線充電及 USB Type-C 連接埠,即使是新世代車款也鮮少有這配備。

因為是一款訴求年輕族群的車,Volvo 在 XC40 的設計巧思上,包括標配的無線充電、USB Type-C 連接埠這類科技新配備,還針對收納空間做研究,透過 300 位測試者的意見,提供車室內 20 處的收納空間,中央扶手更有一個移動式廢紙筒,副駕的手套箱開啟後,還能發現掛勾巧思。

而已經頗為平整,460 公升的後行李廂,則具備多功能置物模式,透過底部活動隔板,打造出雙層的後行李箱空間,在有限的車室內,提供更多的收納設計。

霧黑車室,但搭配鋁合金嵌飾,透過光線也能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XC40 也搭載 12.3 吋的數位整合資訊儀表組,包括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使用狀況、導航地圖等,都可以直接顯示在儀表組上。中控設計則是非常眼熟的 9 吋直立式螢幕,在其他 Volvo 車款都看得到,搭配直立式冷氣出風口,絕大多數的功能都在這中控螢幕裡操作,僅保留少數必要實體按鍵。

9 吋螢幕,有如大型平板的操作介面,減少許多實體按鍵。

XC40 T4 R-Design 採雙區恆溫,具備 Cleanzone 純淨車室系統,讓車內能擁有像是清淨機一樣的好空氣。雙前座具備多項電動、腰靠調整及腿部延伸支撐,駕駛座則有記憶功能。

而 R-Design 則是提供專屬的 NAPPA 真皮座椅,搭配 Nubuck 皮革,有著相當好的乘坐舒適感,一整天長時間乘坐下來,也不會覺得疲憊。

雙前座都具備電動及腰靠調整,駕駛座還有記憶功能。

XC40 的車室氣氛,以專屬 Cutting Edge 霧黑鋒銳鋁合金嵌飾內裝來營造,讓一片黑的內裝裡,透過這設計,在光影的變換下,有著更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車長 4425mm,軸距 2702mm 的 XC40,後座的乘坐表現上,以 180 公分的男生乘坐在後座,膝部跟頭部倒也挺不錯,後座也有出風口設計,倒是因中央地板隆起緣故,後座比較適合 2 人乘坐。

全景天窗的標配,提供更好的開闊感。

後座冷氣出風口是 XC40 標配。

↓↓這裡看 Volvo XC40 T4 R-Design 動力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