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安全,設計還很時尚的都會休旅!Volvo XC40 試駕(內有影音)

如前面所提,T4 R-Design 為入門車型,不過動力也相當出色,與 T5 同為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90hp/4,700rpm,最大扭力 30.6kg-m/1,400-4,000rpm,搭配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為 8.4 秒,採前輪驅動。

這次也採用線傳自動變速箱,具備快速靈敏的換檔,還能增加室內空間,可搭配方向盤的換檔撥片進行升降檔。

T4 及 T5 皆採用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線傳自動變速箱,操作上需要熟悉一下。

與 T4 R-Design 的一整天試駕,儘管一開始會有車重接近 1700 公斤,加上乘坐 2 位快 200 公斤的乘客,是否會影響 XC40 的動力表現,這疑慮似乎多餘了。在台中市區,開往 74 快速道路,以及國道一號北上時,從起步到中高速,完全不知何謂動力不足這件事,特別是北上往三義的長上坡路段,更是展現 30.7 公斤米扭力的最好舞台,1,400 轉開始就有這大扭力,讓三義的長上坡也變得輕鬆許多,而它的加速聲浪,不是那種刺耳尖銳聲,而是飽滿的厚實感,對這聲浪印象特別深刻。

30.6 公斤米的扭力,在上坡路段能感受到它的好。

定位在都會休旅的 XC40,車身尺碼相當適合在都會使用。

回到市區行駛這件事,XC40 的懸吊,屬於中間偏軟,行經台中市區的路面坑洞時,吸震及彈跳表現都偏中庸。

當然駕駛 Volvo 車,第二代 PA 半自動輔助駕駛也不會錯過使用的機會,很早就將半自動輔助駕駛列入車輛配備的 Volvo,在 XC40 行駛時使用這套系統,包括在郊區、高速公路時,這套系統還多了大型動物及單車騎士的偵測,以及新增倒車車側警示及主動煞車,在賦予駕駛及乘客的安全感這部分,Volvo 一直都做得很好。

車頭的 Volvo 標誌,可見攝影鏡頭。

在高速公路上使用 ACC 主動車距巡航,讓人相當放心。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下半年豪華新車台灣發表時間一次看

Lexus 會推 100 萬台幣有找新車?官方終於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