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繳太多稅金給政府?那就買 1,200cc 以下的 Turbo 車款吧!

2018/07/08 03:16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由於碳排量與引擎排氣量有直接的關係,因此開發出低汽缸數、小排氣量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的技術,作為汽油車的入門動力選項。售價上,這種小排量 Turbo 動力由於成本往往高於一些低階的自然進氣引擎,所以不見得會是價格最低的入門車款,但若考慮到油耗、稅金所節省下來的花費,加上 Turbo 動力壓榨出的動力性能優勢,對消費者仍不失為一種精明的選擇。

歐、美、日、韓各大車廠都有開發排氣量 1,200cc 以下的小排氣量 Turbo 引擎,汽缸數從 Fiat 的雙缸到 Toyota 的 4 缸皆有,不過 3 缸似乎是目前的主流。藉由日益精進的 Turbo 技術,即使 Fiat 的雙缸 TwinAir 引擎也能壓榨出 105 匹馬力,法國 PSA 集團的 1.2 升 3 缸 PureTech 引擎在國內也有 130 匹馬力版本,Ford 旗下的 1.0 升 EcoBoost®引擎在國外更有最大馬力達 140 匹的版本,這樣的馬力數字甚至還贏過一些排氣量足足大上一倍的自然進氣引擎,更遑論藉由 Turbo 在極低引擎轉數域所形塑出的扭力高原。

Volkswagen Polo 

目前德國 Volkswagen 汽車集團旗下的 Audi、Škoda 和 Volkswagen 的 Supermini 等級產品(包括 Audi A1、Škoda Fabia 和 Volkswagen Polo),以及主流掀背車款(Škoda Octavia 車系及 Volkswagen Golf 車系)都不乏搭載新世代 1.0 升 3 缸 TSI 動力(Audi 則稱為 TFSI)的車型,提供注重動力效能的歐風買家相當多樣化的購車選擇。

Ford EcoSport 

Ford 現階段國內販售配置 1.0 升 3 缸 EcoBoost®動力的車款,包括了國產的 Fiesta EcoBoost®125 以及進口的 EcoSport EcoBoost®125,最大馬力可達 125 匹,扭力峰值則有 17.3 公斤米,動力輸出比多數 1.5~1.6 升的自然進氣引擎都要好,對不想繳太多稅金給政府的精打細算消費者自有其說服力。

Fiat 500 

義大利 Fiat 品牌目前在國內沒有正式代理商,但路上仍經常可見 Fiat 500 的俏皮身影,除了 Abarth 性能車款外,也不乏配置 0.9 升 TwinAir 動力車型,最大馬力輸出有 85 匹和 105 匹兩種版本,雖說運轉聲浪聽起來有點像是機車引擎,但出色的動力效能卻也不容忽視。 

↓↓Downsize 小排氣渦輪選擇還有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