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高級品牌小型 Crossover》賓士 GLA 200 試駕

2014/08/19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三芒星廠徽全新小型 Crossover

眼見主要對手的小型 Crossover 產品熱賣,賓士立刻以其入門前驅車的 MFA 底盤發展出這款名為 GLA 的小型 Crossover,在全球各主要市場推出上市。台灣地區 GLA 的發表時間為 6 月下旬,並一口氣導入了汽油前驅的 GLA 200、柴油 4 驅的 GLA 200 CDI 4MATIC,以及頂級性能版的 GLA 45 AMG 4MATIC,提供國內消費者 3 種不同的車型選擇。

賓士GLA不到1米5的車高,其實跟時下許多小型掀背車相去不遠,藉由Crossover特有的黑色防刮護板和輪弧、車頂行李架,以及底盤離地淨高的增加,在視覺上與自家A-Class掀背車做出明確的區隔。

從車尾看去,除了更能清楚看出其Crossover的離地高度外,舉凡明顯突出的前葉輪拱、不同的車側鈑件折線、更富3D立體感的LED尾燈設計、後窗下緣類鴨尾造型的突起和連結兩側尾燈的鍍鉻飾條、後保險桿下金屬色澤護板及左右雙邊矩形鍍鉻排氣尾管等,在在將GLA和A-Class的差異表露無遺。

本文試駕的是 GLA 200 前驅入門車,其引擎蓋下是一具 1.6 升直 4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 156 匹,從 1,250 轉即可產生峰值為 25.5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水準不俗。與該引擎搭配的是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提供不俗的動力傳輸表現。此外,本車標配的 ECO start/ stop 引擎怠速節能啟閉系統對改善油耗也有直接的貢獻,同時不至妨礙到行車的順暢感。

這具1.6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6匹最大馬力,並在1,250~4,000轉形成一段峰值為25.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燃油效率也還算不錯,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1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的2級水準。

7G-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採方向機柱排檔設計,搭配附有換檔撥片的3輻真皮方向盤,提供絕佳的駕馭手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