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通勤就開這一輛!單人座三輪電動車準備量產

2018/07/14 16: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lectra Meccanica

電動車的發展極具潛力,即使是新創公司,都能有機會搶下一片天。曾在 2016 年時首度曝光(文章連結),加拿大公司 Electra Meccanica 推出的 Solo 就是一例,終於在近期第一輛 Solo 生產完成,將準備進行一連串測試及認證,9 月將開始正式生產,公司希望在 2019 年 9 月時,能以交車 5,000 輛為目標。

適合每天一人上下班通勤的 Electra Meccanica Solo。

Electra Meccanica Solo 相片集

不同於 Tesla 等其他品牌電動車,這款 Solo 電動車,僅提供單人座。官方表示,北美每天有 1.19 億人是使用私人交通工具的通勤族,這當中,但卻有 1.05 億人都是自己單獨開車通勤,因此便有了設計開發 Solo 這款車的念頭。

採前二後一的輪胎配置,後輪為包覆式設計。

Solo 車長僅 3,100mm,軸距為 2,040mm,採單座 3 輪的設計,採前二後一的輪胎配置,前輪為 155/60R15,後輪為 175/55/R15,為純電動車動力,提供最高時速 130 公里的極速表現,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為 8 秒,最長續航力可達 160 公里。使用 17.3 kWh 鋰電池,透過 220V 充電時間為 3 小時。

儘管是單人座設計,Solo 車內仍提供基本的配備,像是 Keyless、加熱座椅、藍牙、倒車顯影、LED 頭燈,在車頭及車尾都有置物空間,達 285 升。不過空調則是列為選配。官方基本售價為 15,500 美元(約 47 萬元台幣)。

車內標準配備包括加熱座椅、藍牙、倒車顯影等。

除了 Solo,Electra Meccanica 另外還有一款 Tofino,則是雙人座電動跑車,擁有更強的極速 200 公里,續航力 400 公里,以及時速 0-100 公里加速 7 秒的表現。

Electra Meccanica Tofino 雙人座電動跑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球 2 大輪胎品牌新胎發表,在台互搶對方車主

福特遭禁用「野馬」還得向山寨車廠道歉

大改 Subaru Forester 預售價及配備曝光

Nissan GT-R50 銷售客群,官方網頁透露玄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