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售價最親民 Aston Martin 小車!重出江湖竟成超跑等級鋼砲

2018/07/15 16: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ston Martin

英國頂級跑車 Aston Martin,售價動輒 1000 萬元台幣,多數人對它的印象,多半是 007 電影裡,龐德所使用的跑車品牌。不過其實這品牌,也曾推出極為親民的小車,「僅」100 多萬元台幣就能入手。

這款 Aston Martin Cygnet,是以 Toyota iQ 為基礎。

【Aston Martin Cygnet 相片集】

這款 Aston Martin,名為 Cygnet,是一款雙人座小車,這款車其實是以 Toyota iQ 為基礎所發展而來,定位在都會通勤用,雖然車格與其他 Aston Martin 跑車相差甚遠,但同樣都擁有豪華高質感的內裝鋪陳,以及家族特色的水箱護罩及外觀樣貌。

動力部分,採 1.3 升直列四汽缸,最大馬力為 98hp,最大扭力 12.7kg-m,在 2009 年發表,2011 在歐洲上市,當年售價在 30,995 英鎊,約 150 萬元台幣的價格,可說是最容易入手的 Aston Martin,後來在 2013 年停產。

Cygnet 定位在都會通勤用車。

停產多年的 Cygnet,在最近的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盛會上,以概念車之姿再次出現,不過這次的樣貌卻與當年截然不同,由 Q by Aston Martin 部門操刀,改造 Cygnet,像兩側延伸的誇張輪拱設計,在如此迷你的小車上改用 19 吋輪圈,原本的乖乖牌大變身。

車內也有 FIA 滅火器、四點式安全帶、Vantage 儀表板、Recaro 賽車椅,十足的鋼砲車。

停產多年的 Cygnet,在最近的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以重度改裝方式重新亮相。

另外從原本的 1.3 升引擎,換成 4.7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一下子跳到 430hp,最大扭力也達到 50kg-m,搭配 7 速 Sportshift II 變速箱,除了時速 0-96 公里只要 4.2 秒就完成,極速更來到 274 公里,在這麼小的車上有如此強大的動力,讓人驚艷。

不過這款改裝後的 Cygnet 概念車是否會因此重出江湖,目前 Aston Martin 都尚未宣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英 JD Power 公布最可靠汽車品牌排行前 3 名,沒有德國品牌

有望成 VW Golf 殺手?Škoda 明年推全新掀背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