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抓超速沒開測速器 天兵警察竟想用擲硬幣決定

2018/07/16 10:05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擲硬幣決定你有沒有違規?美國喬治亞州 2 名警察日前發現一輛汽車疑似超速,但他們當時沒依程序開測速儀器測速,竟異想天開以擲硬幣決定駕駛是否違規,更扯的是,即便最後擲出代表無罪那面,這名駕駛仍被逮捕,還被留置在警局過夜;這起離譜的執法事件隨著警方的秘錄器錄影內容曝光被輿論撻伐,官方緊急將這 2 名警察停職調查,並取消這名倒楣駕駛的罰單。

美國喬治亞州竟傳出警察抓超速,既沒開啟測速設備,也沒帶罰單,最後居然是靠擲硬幣決定要不要把人押回警局。(資料照)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誇張的事發生在今年 4 月 7 日,根據當事女警布朗(Courtney Brown)提交的報告所述,24 歲的莎拉‧韋伯(Sarah Webb)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近郊超速行駛,在限速 45 英里(約 72 公里)的路段開到 85 英里(136 公里);當時韋伯坦承是因為上班遲到才會超速,但後來布朗回到警車上向另一位女警威爾遜(Kristee Wilson)討論是否該開罰,才發現威爾遜沒開啟測速儀器,警車上也沒有空白罰單可用。 

在沒有超速證據、也沒有罰單的情況下,這 2 名女警竟異想天開,選擇用手機上一款擲硬幣的 APP 決定是否逮捕莎拉,而最後雖然擲出代表釋放的那面,但 2 名女警仍決定逮捕沙拉,最後以「推估」超速達 85 英里(136 公里),觸犯超速、魯莽駕駛為由逮捕沙拉,而沙拉在監獄度過了一夜才被釋放。

羅斯威爾警察局的粉絲頁貼出局長的聲明,文中提到當他發現有警察用「擲硬幣」的方式決定是否逮捕疑犯時,他馬上將這兩名警察停職並接受調查;並提到他相當驚訝有執法人員將應當嚴謹的逮捕程序,用如此草率的方式決定。(圖擷取自 facebook)

事後這段秘錄器的影像經當地媒體報導後曝光,當地警局才緊急將這 2 名誇張的警察停職調查;羅茲韋爾警局(Roswell Police)局長格蘭特(Rusty Grant)表示,說實話,「我不敢相信我看到了什麼」,這實在是令人震驚,警方的執法程序絕對不包括「擲硬幣」;更令人驚訝的是逮捕的決定應當嚴謹,竟有警察如此兒戲行事。

格蘭特也擔心,這起離譜的逮捕行為讓全美國的警方執法失去威信,「如果改天有個人被警方逮捕,警方會不會被質疑是用『擲硬幣』來決定?」

事後當地檢察官撤銷了警方對沙拉的控訴,但沙拉也是後來經媒體揭露後才知道她被警方以「擲硬幣」決定逮捕,她不滿這 2 名警察只有「帶薪停職」的處分,她怒批「這兩個警察用硬幣決定他人的自由,她們應該被開除!」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買新車第一年就送修!外媒公布可靠度不佳 10 款車

英 JD Power 公布最可靠汽車品牌排行前 3 名,最後一名讓人更驚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