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神秘的車廠!身價破 5000 萬電動超跑,極速及最大馬力數據太不科學!

2018/07/18 17:0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lieno

電動車時代尚未真正到來,不過很多有別於過往傳統車廠,新興電動車廠陸續崛起,都希望在電動車領域裡分一杯羹。最新的一款電動超跑,來自保加利亞、擁有超過 5000 匹超誇張馬力,更號稱極速可超過時速 480 公里!

【Alieno Arcanum 相片集】

Alieno Arcanum 最頂級的 RP5,最大馬力超過 5000 匹。

這間來自保加利亞的電動車廠 Alieno所公布的電動超跑 Arcanum,品牌名及車名都有玄機。Alieno 是義大利文的外星人意思,而 Arcanum 則是拉丁文,意思是秘密中的秘密,對比目前在官網上所公布的資訊,的確相當神秘。 

Alieno 所公布的資料,最頂級的Arcanum RP5 就是擁有 5,221 匹最大馬力的車型,能夠有這麼強大的動力,則是來自於每輪各 6 組電動馬達、一共 24 組電動馬達的方式達成,最大扭矩達 8,880Nm,擁有極速可達時速 488 公里的誇張表現。

除了最頂級的 RP5,另外還有 RP2、RP3、RP4,連同 RP5,共有 4 車型可選。儘管 RP2 屬於入門車型,仍有最大馬力 2,610 匹的驚人數據;RP4 則有 4,351 匹最大馬力;RP3 則是 3,481 最大馬力。

Alieno Arcanum 馬力驚人,售價也驚人。

其他規格數據部分,軸距為 3,100mm,車長達到 5,240mm,將採單體碳纖維座艙設計,搭配多項空力套件等。安全配備部分,則有 8 氣囊、ADAS 駕駛輔助系統等,頂級的 RP5 售價 150 萬歐元(約 5400 萬元台幣),入門的 RP2 也要 75 萬歐元(約 2700 萬元台幣)。 

Alieno 也發出豪語,將在接下來的 24 個月內,提供 8 到 24 種不同型號的電動超跑,平均 1 至 3 個月就會有一新車型,距離 Alieno 僅有 3.5 公里的工廠,目前正在建造當中。這一些神話般的說法到底是不是真如所言?車迷們就拭目以待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VW Golf 殺手來了?Škoda 將打造全新掀背車

民眾要求調降進口車關稅,財政部回答讓人拳頭硬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