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拋出震撼彈,Golf 性能車型 GTI 從銷售陣容中剔除!

2018/07/20 18:5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即將於 9 月上路的環保排污法規《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WLTP》,由於相當嚴苛的標準,讓許多車廠被迫改變新車配置,包括 Porsche 與 Seat 等品牌都受影響,而 Volkswagen 更於近日拋出震撼彈,7.5 代的 Golf GTI 將從銷售陣容中剔除。

Volkswagen 於近日拋出震撼彈,7.5 代的 Golf GTI 將從銷售陣容中剔除。

所謂「WLTP」是一項由日本、美國、歐洲等各方專家所共同制定的輕型汽車測試流程,藉此取代已施行多年的 NEDC 測試流程。雖然同樣在實驗室中進行車輛測試,但擁有更為嚴謹的測試流程,包含歐陸 90% 以上的路況,更能符合現實中的車輛使用狀況。

Volkswagen 下定決心把 Golf GTI 剔除銷售陣容,僅留下 Golf GTI 的 Performance 版本。

為了因應即將於 9 月登場的「WLTP」法規,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Volkswagen 下定決心把 Golf GTI 剔除銷售陣容,僅留下 Golf GTI 的 Performance 版本,動力比起 GTI 還要高出 15 匹來到 245 匹之譜,0-100km/h 加速僅需 6.2 秒,但售價方面會比 GTI 還要貴上許多。

另外針對 GTI 停售,外媒也掌握到最新消息,由於第八代 Golf 已經在研發中,預計明年上半年就會亮相,因此要看到這個經典的性能品牌 GTI 復活,就要等到第八代問世才行。至於台灣市場方面,目前還需等原廠給出明確指示,才會確定是否停售。

因為「WLTP」法規,Porsche 暫時停止 Porsche Exclusive 客製化服務的接單作業。

其實《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WLTP》對各大車廠的影響非常大,除了 Golf GTI 被迫停產以外,性能大哥 Golf R 也下降 10 匹的馬力。另外 BMW 更是老早就宣布停產 M3 四門房車、並暫停汽油版 7-Series 的歐洲銷售。Porsche 更是暫時停止 Porsche Exclusive 客製化服務的接單作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