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均速率抓超速 北基盼跟進

2018/07/27 16:15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隧道今年七月一日起,透過偵測區間平均速率方式,取締車輛超速行為。交通部道安會表示,速度管理是未來道安重要方向,台北市、基隆市也表達加入辦理的意願。

新北萬里隧道7月1日起實施平均速率超速取締。(新北市警局提供)

過萬里隧道 低於 57.3 秒即超速

新北市萬里隧道透過速度推算合理行駛時間,行駛時間低於五十七.三秒,代表均速高於七十公里,就會開單取締;執行至今已開出逾兩千一百張罰單,罰鍰金額至少三百八十五萬。

道安會指出,若肇事多因超速,就有設置區間測速的需求,台北、基隆和新北市都向交通部爭取道安經費補助。

道安會說,車禍碰撞時的車輛速度,若從時速三十公里增為五十公里,死亡機率會由十%大幅提升至八十%,因此,速度管理會列為縣市政府道安評鑑項目之一。

台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社會,為讓高齡者更容易且安全走到戶外,未來四年道安計畫,將持續檢討道路設計,增加路口庇護島數量,若高齡者無法一次通過馬路,還可在庇護島等候下一次綠燈。

防禦駕駛也是重要推動項目,道安會指出,像是綠燈行雖然是正確觀念,但無法避免會有人闖紅燈,所以綠燈通行路口時,左右看看將可提高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