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繼續燒錢? 傳特斯拉將籌 1500 億蓋上海廠

2018/08/02 11:35 文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計畫在上海興建年產能 50 萬輛電動車的超級工廠,並已簽署備忘錄。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計畫和中國的合資企業籌集 5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530 億元)的資金,投入建設特斯拉超級工廠上海廠。

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計畫和中國的合資企業籌集 5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530 億元)的資金,投入建設特斯發超級工廠上海廠。(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月赴上海,和中國合資企業簽訂合作備忘錄,計畫在當地興建年產能 50 萬輛電動車的工廠,有望為特斯拉減輕其財務負擔,儘管有分析師表示,特斯拉今年第 1 季末現金獲利僅 27 億美元(約新台幣 826 億元),且又在加速生產 Model 3 上燒掉數 10 億美元,特斯拉需籌集資金才能實現其計劃。但特斯拉曾回應表示,該公司不需要籌募資金。 

《彭博》今(1)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特斯拉打算和中國的合資企業籌集 50 億美元資金,投入建設特斯發超級工廠上海廠。特斯拉,以及特斯拉的中國發言人目前未回應此消息。

特斯拉並未透露上海超級工廠的成本,《彭博》分析師則估計,該工廠需投資的金額約達 1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061 億元)。而在 Model 3 生產上,馬斯克堅持認為特斯拉有能力自籌資金增加產量。 

特斯拉計畫在本週三公佈季度收益,而 Model 3 的產量對特斯拉吸引大眾市場至關重要,因 Model 3 目前是特斯拉最便宜的電動車,馬斯克也稱,若 Model 3 在市場上取得成功,便能使公司在下半年實現盈利。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上半年全球賣最好汽車集團,不是 Volkswagen

Mazda 6 在 7 月銷售大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