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機車未待轉違規 10 大路口 機車族 1 年挨罰上千萬

2018/08/02 16:10 文/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常年盤據交通違規前三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 2015 年至今年上半年的「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前 10 大路口,以連年榜首的南京東路與塔悠路口來說,一年罰單數量可達 4158 張,光一處路口就讓台北市政府進帳 250 萬。

南京東路與塔悠路口蟬聯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的違規路口榜首。(圖由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今年上半年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前 10 大路口,依序為南京東路與塔悠路口 2323 件;羅斯福路與基隆路口 1627 件;市民大道與延吉街口 1548 件;忠誠路與中山北路口 1244 件;西藏路與艋舺大道口 1028 件; 安康路與康寧路 940 件;承德路與大業路 805 件;石牌路與東華街口 625 件;八德路與中坡北路口 574 件;基河路與劍潭路口 474 件。

王威中指出,光是前 10 大路口一年罰單就開出約 2 萬張,違規左轉罰單一張 600 元,市府靠這項就從機車族身上每年狠撈 1000 萬元以上,且觀察近 4 年榜單,可發現易違規路口的重複度高,每年罰單數量居高不下,看不見市府想改善決心,根本把民眾當提款機。

以 2016 年以來的榜首南京東路與塔悠路口來說,該路口雖是十字路口,但因塔悠路的路型彎折,機車騎士就算是塔悠路直行塔悠路,也得需要兩段式左轉。王威中質疑,該路口違規件數逐年上升,市府近幾年改善措施,竟然只在外車道有一面小小的告示牌,並將標誌牌改成夜間會發亮的內照式牌面。

交通工程管制處規劃科長黃皇嘉表示,該路口內側車道禁行機車,所以外側車道依規定就要兩段式左轉,去年底確實有接獲交通警察大隊通知,路口違規數一直增加,因現行兩段式左轉的告示牌面只在路側,8 月中將前往會勘,看能不能將告示牌面橋樑上懸掛,屆時效果會更明顯。

王威中也批評,交通警察大隊每季都有通報,結果交工處都沒處理,就連橋梁上掛告示牌,都能拖好幾個月、幾年掛不出來,等到議員來開記者會,才說八月中之前就能會勘,難怪民眾怪市府不能信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7 月台灣汽車銷售公布,國產車前 10 名一半都是 SUV 休旅

2018 上半年全球汽車銷售排行,VW 與 Toyota 只能排二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