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休旅已成歐洲人新歡!歐洲 2018 上半年汽車銷售公布

2018/08/02 18: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歐洲汽車市場銷量不是最大,但擁有相當多歷史悠久的汽車品牌,一舉一動仍相當受矚目。上半年全歐洲的銷售表現持續創新高,成長關鍵並非歐洲人一直喜愛的掀背車,反而是小型 SUV 成為動能上升的主因。

SUV 成長動能,是讓歐洲今年上半年汽車銷量,能比去年進步的主因。圖為 Skoda Karoq。

來自汽車調研公司 JATO Dynamics 所公布的資料顯示,歐洲今年上半年汽車銷量達到 866 萬輛,比去年同期 843 萬輛更高,成長 2.7%。 

從品牌來看,Volkswagen 仍然是銷售冠軍,達 98.8 萬輛,比去年成長 9%,關鍵在於 SUV 銷售表現佳,同時也是最暢銷的 SUV 製造商。其次為 Renault 的 62.4 萬輛,Ford 雖然排名第三,不過 57.3 萬輛卻比去年衰退 3%。前十名只有 Volkswagen、Peugeot 及 Skoda 比去年同期成長。 

Volkswagen 以近 100 萬輛銷售,位居歐洲汽車銷售品牌之冠。

在這 866 萬輛中,SUV 就佔了 292 萬輛,佔比達到 24%,小型 SUV 賣出 108 萬輛,其次為緊湊型及中型 SUV,不過也並非所有 SUV 都成長,大型 SUV 反而比去年同期衰退 9%,只有 14.1 萬輛。

Volkswagen T-Roc 訂單滿滿,銷量也同樣出色。

Volkswagen 最新的小型 SUV T-Roc,在歐洲表現相當火熱,在訂單滿滿的狀態下,已經有 7 萬 1000 輛的銷量,另外像是 Skoda Karoq、Citroen C3 Aircross 等,表現也都相當出色。

在 SUV 熱潮之下,受害最深的就是 MPV 車型,只有 53.2 萬輛,比去年衰退 23%,也是過去 10 年以來最低的表現。

↓↓這裡看歐洲上半年表現最佳 10 款車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