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 3 款新車買了卻不能轉賣?車廠揭露背後關鍵原因

2018/08/07 14:5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賓士、福特、Aston Martin

不同於一般量產車,有些全球限量車款,往往是經典中的經典,更是投資首選,轉售還能獲利滿滿。因此除了要有身分匹配的限制,車廠甚至會要求車主,簽一份不能轉售車輛的合約,避免車主透過轉售獲利。有 3 款限量車的車廠就有這樣的規定。

這 3 款車分別是 Mercedes-AMG Project One、Aston Martin Valkyrie 以及 Ford GT,共通的特點都是天價又限量的車款,當然會有投機人士想藉此轉賣賺錢。這 3 家車廠也都以合約方式限制車主禁止轉售,像 Ford 就規定車主,24 個月內不得轉售,避免出現惡意炒作的狀況。

外媒《Auto Motor und Sport》也報導,Mercedes-AMG 也打算比照 Ford GT,擬出一份 Project One 合約,用意也是避免遭惡意轉售。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以 F1 高科技打造。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擁有超過 1000 匹馬力。

擁有 F1 方程式高科技集一身的 Mercedes-AMG Project One,採與賓士 F1 方程式賽車相同的 1.6 升渦輪增壓 V6 引擎,搭配後輪的 2 組 120kw 電動馬達,以及前輪的 2 組小型電動馬達,提供超過 1000 匹馬力,時速 0-200 公里只要 6 秒以內的超猛加速,極速更可來到時速 350 公里,即使使用純電行駛,也有 25 公里的續航力表現,售價也相當高貴,達 260 萬美元(約 8000 萬元台幣)。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相片集】

英國的 Aston Martin,去年與 Redbull 賽車車隊合作推出的 Valkyrie,由 Aston Martin 車廠的 Marek Reichman 及 Red Bull 賽車車隊 Adrian Newey 兩大首席設計師共同推出,擁有一般房車在道路駕駛的使用性與舒適性,以及賽車的速度賣點。

【Aston Martin Valkyrie 相片集】

Valkyrie 以 Hybrid 混合動力為訴求,擁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力系統配合,提供超過 1000 匹馬力的輸出功率,搭配 7 速變速箱,售價高達 300 萬歐元(約 1 億 770 萬元台幣)。

Aston Martin Valkyrie 則是與 RedBull 賽車車隊合作的作品。

Aston Martin Valkyrie 強調擁有一般車的舒適性。

Ford GT 則是最具代表的美系超跑,擁有符合空氣力學的外型設計、新的車側懸樑設計,以及高強度輕量化碳纖維車身,並採 3.5L EcoBoost 渦輪增壓 V 型六缸引擎,可提供 600PS 最大馬力,採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極速可達時速 347 公里,雖然價格不如前面兩款,不過也高達 45 萬美元(約 1390 萬元台幣),全球限量 1,000 輛。

全球限量 1000 輛的 Ford GT,是相當具代表的美系超跑。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賓士皮卡車 X-Class,又遭福斯二度開砲批判

日本 7 月汽車銷售排行出爐,第 10 名最搶眼

賓士 C-Class 小改款有望年底在台開賣

警政署公布台灣機車傷亡調查,死亡率最高是高齡騎士

7 月台灣機車品牌表現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