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煞車太安全? 撞大樓撞不進去 只好下車自己走

2018/08/08 10:08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車子都會安裝自動煞車系統,為安全多添 1 層保障,沒想到日本竟有 1 名男子原本想駕車撞電視台大樓,卻因為車子的自動煞車系統,讓他怎麼撞也撞不進大樓,最後只好下車自己走進去。因為過程太神奇,有網友質疑,會不會是車商的宣傳手法?

現在許多車子都會安裝自動煞車系統,沒想到日本竟有 1 名男子原本想駕車撞電視台大樓,卻因為車子的自動煞車系統,讓他怎麼撞也撞不進大樓。(圖擷取自 YouTube)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 1 名 36 歲男子上週六開著他的德國品牌休旅車到日本富士電視台外,想要駕車衝撞電視台大樓,沒想到卻因為車子自行啟動了自動煞車系統,眼睜睜看著整片都是落地玻璃的大樓玄關就是衝不進去;大樓的玻璃門被撞碎,休旅車車頭也凹陷,但無法再越雷池一步,衝撞失敗後,他又不死心地倒車再試 1 次,好不容易才輕輕撞到門,車子就沒辦法再往前。

這名身分不詳的男子在撞大樓失敗後,隨即下車走進大樓內。被警方逮捕後,該男子相當痛快地承認犯行。日本警方表示,「他們已經以現行犯的名義,將這名 36 歲的嫌犯逮捕」。而這輛安全系統完善的德國車在當地也屬於高級車款,市價大約為 800 萬日幣(約新台幣 220 萬元)。

日本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這是不是汽車廣告?」、「還有人在旁邊錄影,是不是故意宣傳汽車」,但大部分的網友還是都給了這輛汽車極高的評價,認為這輛車的安全設計相當優異,幾乎沒有網友要關心男子犯案的動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賓士皮卡車 X-Class,又遭福斯二度開砲批判

日本 7 月汽車銷售排行出爐,第 10 名最搶眼

賓士 C-Class 小改款有望年底在台開賣

警政署公布台灣機車傷亡調查,死亡率最高是高齡騎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