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賣一輛車賺 250 萬元!豪華車廠賣車獲利研究公布

2018/08/08 13:2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每一家車廠的規模不同,有的是銷售量取勝,但單一車的獲利卻不高,甚至還有的品牌,賣一輛車反而賠本,通常認知上,豪華車廠獲利高,但真的是如此嗎?來自德國經濟學教授的研究指出,義大利超跑品牌法拉利(Ferrari),每賣出一輛車的獲利最高,是德國雙 B 的 23 倍,反觀 Tesla,反而是賠本賣車。

德國教授研究,法拉利每賣一輛車,可獲利近 250 萬元台幣。

德國經濟學教授,同時汽車專家的 FerdinandDudenhöffer,針對 2018 上半年的車廠獲利研究,其中法拉利每賣出一輛車,就可獲利 69,000 歐元(約 248 萬元台幣),在豪華車廠裡,表現最出色。

而德國的 Porsche,每賣一輛車,可獲利 17,000 歐元(約 61 萬元台幣),是德國表現最好的豪華車廠。而德國的 1A2B,Audi、BMW 以及 Mercedes-Benz,每賣一輛車的獲利約 3,000 歐元(約 10 萬元台幣)。

Porsche 是德國豪華車品牌裡,獲利最好的車廠。

英國的最大汽車製造商 Jaguar Landrover,則只有 800 歐元(約 2 萬 8000 元台幣)。

反觀電動車知名品牌 Tesla,每賣一輛車,反而虧損 11,000 歐元(約 39 萬元台幣)。而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豪華車廠 Bentley,由於正在投資電動車,影響獲利,每賣一輛車反而虧損 17,000 歐元(約 61 萬元台幣)。

Tesla 儘管名聲大,但賣車卻仍是虧損狀態。

由於勞斯萊斯(Rolls-Royce)及藍寶堅尼(Lamborghini)並未透露相關利潤數據,因此也未出現在這份研究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納智捷首款 SUV 休旅,官方確定中國正式停產

賓士皮卡車 X-Class,又遭福斯二度開砲批判

三菱得利卡大改款發表時間有望提前

3 款買了之後不能轉賣的新車

警政署公布台灣機車傷亡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