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首測「遭闖紅燈汽車撞擊測試」,結果公布超驚悚!(內有影片)

2018/08/08 16: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目前各大車廠都致力於提升車輛安全表現,同時國際上也有許多撞擊測試機構來為新車安全把關,其中最嚴苛的就是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時常會新增評分項目,此次更推出「Red-light-running crash test」(闖紅燈撞擊測試),未來有望成為新車評分項目。

最嚴苛的車輛安全測試機構《IIHS》,推出「Red-light-running crash test」(闖紅燈撞擊測試)。

雖然已經有許多測試項目,但《IIHS》近日進行一項「闖紅燈撞擊測試」,也就是模擬車輛受到高速闖紅燈車輛撞擊後的表現,由於 2016 年美國闖紅燈造成的事故造成 800 多人死亡,比起 2012 年增加 17% 之多,因此《IIHS》認為有測試必要。

【闖紅燈撞擊測試影片】

此次找來 2007 年出廠的 Chrysler Sebring 作為綠燈通行車輛,由 2010 年 Ford F-150 扮演闖紅燈的高速車輛,從 Sebring 側面撞擊後,即使車內安全氣囊都有正常運作,但車內假人的頸部仍受到重傷,甚至《IIHS》指出,目前市面上的車款,遇到這種情況可能都無法全身而退。

即使車內安全氣囊都有正常運作,但車內假人的頸部仍受到重傷。

由於受到闖紅燈車輛撞擊時,無法預估是哪種車款,若是像 Ford F-150 這樣的大型車款,撞擊力道會非常大,再加上闖紅燈時的車速會比較快,因此危險性相當大,目前這個測試項目還在評估中,尚未列入正式評分中。

今年《IIHS》針對新車的安全測試,已經包括 25% 小面積偏位撞擊、40% 正面偏位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枕/座椅,另外還有兒童安全防護以及頭燈等項目,對於新車的安全防護檢測已經相當全面,也迫使許多車廠不斷提升車輛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