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車廠再爆油耗造假,Mazda、Suzuki 和 Yamaha 都遭點名!

2018/08/09 11:0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先前日本的 Subaru 與 Nissan 都爆出油耗與排放造假的醜聞,讓日系車廠的形象一度受挫,沒想到日本國土交通省今(9)日表示,Mazda 和 Suzuki 也涉嫌以不符合規範的方式,進行油耗與排放檢測,另外知名機車品牌 Yamaha 同樣也在名單之中。

Mazda、Suzuki 以及 Yamaha 等汽機車品牌涉嫌以不符合規範的方式,進行油耗與排放檢測。

根據日本當地媒體《朝日新聞》報導,國土交通省發現,Mazda、Suzuki 以及 Yamaha 等汽機車品牌,在新車出廠前的最後一道檢查工序上,廢氣排放與油耗測試環境不符日本規範要求,並依「變造後的數值」撰寫最終汽車檢查報告。

Suzuki

針對油耗、排放造假的消息,Mazda 將在今日下午 15 點 30 分(日本時間)召開說明會,Suzuki 也預計會在今日做出回應,至於 Yamaha 目前則尚未有消息傳出。而國土交通省也已介入調查,調查細節和結果最快會在今天稍晚公布。

Yamaha

今年上半年,Subaru 與 Nissan 都出現油耗、排放造假情況,當時影響車輛都在 1,000 輛左右,主要也都是國內銷售,海外市場並未出現問題,而且針對問題車款沒有進行召回,因為這些數據不會影響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